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侯誰逐大位 農曆年後更明朗

針對二○二四年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目前先把市政做好,希望讓新北市的今天會比昨天好,明天會更好。(記者林欣漢攝)

針對二○二四年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目前先把市政做好,希望讓新北市的今天會比昨天好,明天會更好。(記者林欣漢攝)

2022/12/05 05:30

〔記者林良昇、林欣漢、俞肇福/台北報導〕國民黨二○二四年總統大選由誰出馬?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被看好,兩人不約而同在九合一選後啟動感恩茶會,朱擬全台跑透透,侯是跑遍新北。黨內觀察,在北市立委補選後,各方在農曆年間的動作,會讓局勢更加明朗。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朱立倫擔任「總教練」繳出好成績,侯友宜在新北市突破自我,大勝對手超過四十五萬票,國民黨雖以「仍有幾場選舉在進行」為由,不談二○二四布局,但朱、侯等藍營政治人物在二○二四年的行情看漲,動向備受關注。

朱立倫雖不談二○二四布局,卻從上週起就啟動九合一大選的感恩茶會,從藍營艱困選區的嘉義縣、台南市開始,之後前往高雄市、屏東縣,接著回到桃園市、台北市。朱昨前往宜蘭縣,六都中暫時跳過新北市、台中市等國民黨連任的兩大直轄市。

無獨有偶,一一二六投票後成功連任的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沒在第一時間解散,仍在運作,十一月卅日就啟動感恩茶會行程,連日跑遍新北市的大文山區、中和、板橋、北海岸、土樹三鶯、東北角、新莊、泰五林等大區域,後續動作周到,非單純車掃謝票。

黨內人士指出,侯友宜上次當選新北市長後就有舉辦感恩茶會,這次應非特例,只是相較於其他連任縣市長,辦感恩茶會確實會讓人有較多聯想。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昨表示,隨著新北市長選舉落幕,選辦的任務也跟著完成,目前僅剩謝票等相關行程,結束後即完成所有工作。

蔡家福拱選總統 侯:先顧好市政

侯友宜昨在新北市新莊區舉辦感恩茶會,前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致詞說:「二○二四總統大選的人選,大家心裡都有數,我們都準備好繼續支持侯友宜!」蔡並邀請現場群眾高喊:「侯友宜凍蒜!」

侯則笑而不語、拱手感謝,他在會後受訪說,目前先把市政做好,要讓新北市的明天比今天更好。媒體追問,有民調顯示,若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藍白合聯手」,二○二四有望勝選;侯友宜仍說,市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先把市政顧好,讓市政順利往前走。

藍營人士認為,一般預估明年四、五月期間黨內總統提名會正式開跑,明年一月底就過年,依照過去經驗,有意總統大位者在過年期間就會有動作,到時態勢會更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