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主席人選 綠委盼派系協調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資料照)

2022/12/03 05:30

〔記者陳政宇、蘇永耀、何玉華/綜合報導〕民進黨規劃明年農曆年前完成黨魁補選,幾位黨內要角被點名。多位黨籍立委昨受訪認為,未來黨主席需承擔重任,盼派系共同協調人選;亦有黨籍立委表示,目前未見檢討民進黨的未來發展,完全簡化、速食性地拋出各種人事揣測、謠傳,但支持者希望看到真實的反省。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大敗,蔡英文總統上週六請辭黨主席後,黨魁人選及接班梯隊備受關注,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下一步動見觀瞻。

針對民進黨面臨權力改組,民進黨新系立委許智傑指出,此時擔任黨主席是一種承擔,不管是誰,他希望能透過協調的方式產生。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也說,希望各派系能夠溝通好、不要有太多競爭,這對現階段的民進黨才是最重要的。蘇系立委張宏陸期盼未來黨主席威望要夠、且獲得各派系支持。

立委劉世芳則認為,目前不見各方意見檢討民進黨的未來發展,完全簡化、甚至速食性地拋出各種人事揣測、謠傳,可謂一日三市,比賽誰有最新消息,「這是敗後空窗期的現象,大多數黨員及支持者都在觀察,希望能看到黨真實的反省聲音」。

有媒體點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是接棒黨主席的一枚活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鄭麗君的確是優秀人選,她對此樂觀其成;但黨主席必須要自己有意願,且要有黨的共識支持。

傳賴將參選 賴辦︰絕無此事

稍早傳出賴清德將參加民進黨主席選舉,賴辦則澄清「絕無此事」,並強調現階段民進黨上下都在深切反省中,多管道、多面向地傾聽社會各界聲音,關於黨主席人選目前沒有其他討論。

此外,蔡英文昨中午於官邸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競總團隊進行便當會,林佳龍等人與蔡就選舉結果及敗選因素進行討論,並觸及流失的年輕人與中間選民的支持,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國民黨方面未來可能的政治發展。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受訪表示,與會人員與總統就選舉結果及敗選因素進行討論,具體就民進黨在選舉中所流失的年輕人及中間選民的支持,應該要有系統性地了解人民真正的想法,「總統話很少,都在仔細地聽」。

何博文說,會中有人提到,總體經濟表現未能穿透各階層人民、形成感動人民的力量,面對民意的展現,在場人士都認同是必須認真面對的問題;林佳龍認為檢討後要繼續往前走,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