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選舉補助款金額公佈:盧秀燕獲2397萬餘元 蔡其昌獲1572萬餘元

2022/12/02 05:30

陳美妃得票未達盧票數1/3 未獲補貼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選舉結束,連任成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挑戰失敗的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得票數均超過廿六萬餘票的門檻,盧秀燕可獲二千三百九十七萬餘元的選舉補助款,蔡其昌也可獲一千五百萬餘元的選舉補助款;至於無黨籍的素人候選人陳美妃,得票數未達門檻,沒有補助款,她的一百五十萬元保證金,也不予發還。

台中市選委會指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候選人得票數達該選舉區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將補貼每票卅元的競選費用,這場市長選舉各候選人得票數,陳美妃獲二萬三千一百四十票、蔡其昌獲五十二萬四千二百二十四票、盧秀燕獲七十九萬九千一百○七票,以當選的盧秀燕得票數三分之一,做為競選費用補貼門檻,即得票數須達到廿六萬六千三百六十九票,才能獲得補貼。

補貼款運用 盧競辦:依法整理中

其中,盧秀燕可獲補貼二千三百九十七萬三千餘元補貼,蔡其昌可獲補貼一千五百七十二萬六千餘元,陳美妃因得票數未達門檻,沒有補貼,她所繳交的市長選舉一百五十萬元保證金也不予發還。

對於補貼款的運用,盧秀燕競選總部指出,總部各項事務仍在收尾階段,相關事務尚依法整理中;蔡其昌辦公室則表示,這次選舉的選舉補助款,除扣除三分之一上繳黨中央外,其餘將作為持續推廣「幸福親子藝文季」公益活動,讓連續八年舉辦的親子公益活動不中斷。

蔡競辦:2/3資助幸福親子藝文季

蔡其昌辦公室指出,「幸福親子藝文季」由蔡其昌、張廖萬堅立委等人,讓台中市的孩子可參加更多藝文活動,自掏腰包並結合民間、企業的力量舉辦,以往邀請包括紙風車劇團、大開劇團、小青娃劇團、陸爸爸說故事等團體,舉辦系列親子活動,雖曾面臨經費吃緊等困境,仍連續舉辦八年,深受親子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