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眾議院 通過兩挺台動議案

荷蘭眾議院十一月廿九日通過兩項挺台動議案,展現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圖:取自荷蘭眾院網站)

荷蘭眾議院十一月廿九日通過兩項挺台動議案,展現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圖:取自荷蘭眾院網站)

2022/12/0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荷蘭眾議院十一月廿九日通過「籲請荷蘭政府加強與台灣的雙邊及台歐盟關係」及「對台灣表達支持,勸阻中國對台灣採取行動」兩項動議案,展現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外交部昨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強調台荷將持續加強多領域合作,共同因應全球挑戰。

我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與感謝

荷蘭眾議院繼去年通過三項友台動議案後,廿九日再以一二九票對廿一票通過「籲請荷蘭政府以任何可能方式加強與台灣的雙邊及台歐盟關係」,以及一四五票對五票通過「對台灣表達支持,並透過一切外交手段勸阻中國對台灣採取行動」兩項友台動議案。

「籲請荷蘭政府以任何可能方式加強與台灣的雙邊及台歐盟關係」動議案,是由荷蘭民六六黨(D66)眾議員史卓瑪發起、與政治改革黨(SGP)黨魁石達捷共同連署提出;史卓瑪十一月初曾訪台。

史卓瑪指出,歐洲應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記取教訓,民主國家應該要互相支持,團結對抗專制政權的威脅。動議案強調,中國不排除以武力併吞台灣,台灣有權自我防衛,台灣對荷蘭及歐盟極具戰略重要性、民主興盛並存在重大經貿契機,籲請荷蘭政府以任何可能方式加強與台灣的雙邊往來及台歐盟關係。

「對台灣表達支持,並透過一切外交手段勸阻中國對台灣採取行動」動議案,則是由荷蘭利益黨(BVNL)黨魁范河佳提案。范河佳對兩岸緊張情勢升高表示憂心,籲請荷蘭政府對台灣表達支持,並透過一切外交手段勸阻中國對台灣採取行動。

荷蘭外長胡克斯特拉上週答覆議員質詢也指出,荷蘭政府絕不接受中國繼續升高緊張局勢或對台灣進一步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