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推基捷 林右昌期許謝國樑組專案團隊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市務會議中,請市府人員堅守崗位。(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市務會議中,請市府人員堅守崗位。(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11/30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民黨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基隆市長林右昌指派參議楊桂杰組成交接小組,昨天與謝國樑討論交接事宜,對於基隆捷運等重大建設,是基隆人期待已久,林右昌期許新市長繼續推動。

進行交接事宜 7政務官共進退

林右昌說,台灣民主化近四十年來,政權的輪替、交接制度已非常成熟,他依循八年前的前例,由楊桂杰擔任政權交接小組召集人,召集民政處、人事處等相關單位,昨已與謝國樑會面討論交接事宜。

林右昌昨在市務會議指出,雖然即將卸任,但不影響市政推動,請同仁務必堅守岡位,一切如常;市府共有七位政務官跟他同進退。

林右昌表示,基隆塔已經完工,營運等事宜留給下屆市長決定;舊火車站一樓候車空間和舊公車總站的國門廣場服務中心,將於十二月十七日啟用,至於城際客運轉運站也由下屆市長啟用。

此外,基隆捷運是基隆重大建設,林右昌說,基隆不像其他三個直轄市有那麼大的組織編制,也沒有捷運局,財政上也特別辛苦,需要整個市政府組成一個專案團隊來執行,期許未來市長盡他的能力,把基隆捷運繼續推動下去,這是基隆人不分黨派推動的建設。

下一步?林︰最想休息和充電

林右昌說,這些年來,他感謝基隆人給他機會,把中央累積的經驗、都市計畫和城市發展的專業,在基隆得以發揮,實現他對基隆人的承諾,把基隆從吊車尾提升到前段班,會把握每一天每一刻努力。

由於林右昌八年施政成績備受肯定,他的下一步,有人點名可能入閣,林右昌說,下一步沒有特別規劃,但他最需要及想做的是休息和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