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堅決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南韓總統尹錫悅廿八日接受路透專訪,針對台海緊張升級,強調任何衝突都應根據國際規範與規則解決,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路透)

南韓總統尹錫悅廿八日接受路透專訪,針對台海緊張升級,強調任何衝突都應根據國際規範與規則解決,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路透)

2022/11/30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廿八日接受路透專訪,針對台海緊張升級,強調任何衝突都應根據國際規範與規則解決,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並敦促中國負責任地發揮影響力,勸阻北韓不要進行新的核試,以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促中國擋北韓進行新核試

至於南韓或駐韓美軍在台灣一旦爆發衝突時,可能扮演的角色,尹錫悅說,南韓部隊將「考量整體安全情勢」,但他們最迫切的隱憂是,北韓會趁機採取軍事行動,韓軍的「重點在於回應我們周邊的緊迫威脅,並控制可能的威脅」。

南韓與美國官員研判,北韓可能準備重啟自二○一七年以來的首度核測試。北韓今年進行的飛彈試射次數創新高,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聲稱,平壤計畫打造全世界最強大的核力量。

尹錫悅對此表示,北韓進行第七次核試將是「極為不智」的行為。他敦促身為北韓最親密盟友的中國,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責任,強調中國不僅有責任、也有能力影響北韓,呼籲北京勸阻平壤不要繼續發展核武和飛彈計畫,維護和平與穩定,否則將導致更多軍事資產湧入東北亞地區。

北韓的挑釁導致日本等域內國家增加國防經費,美國也在該區派駐更多戰機與船艦。南韓與美國已同意部署更多美國「戰略資產」,例如航空母艦與長程轟炸機等,但尹錫悅表示,他認為兩萬八五○○名美軍駐紮南韓情況不會有所改變。

一旦北韓果真進行新的核試,尹錫悅強調,南韓與美國、日本等夥伴國家將做出「前所未見」的回應,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