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軍售延遲交貨 白宮:認真看待

美媒指台灣二○一五年十二月增購的二一五枚刺針防空飛彈、二○八套標槍反戰車飛彈等武器,至今尚未交付抵台。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廿八日回應,美方非常認真看待協助台灣自衛的責任。圖為國軍漢光演習發射標槍飛彈。(資料照)

美媒指台灣二○一五年十二月增購的二一五枚刺針防空飛彈、二○八套標槍反戰車飛彈等武器,至今尚未交付抵台。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廿八日回應,美方非常認真看待協助台灣自衛的責任。圖為國軍漢光演習發射標槍飛彈。(資料照)

2022/11/30 05:30

〔編譯林雨萱、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媒體披露俄羅斯二月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提供烏國大量武器,導致對台軍售延遲交貨。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廿八日回應,美方持續與盟友保持聯繫,了解戰備需求,非常認真看待協助台灣自衛的責任。美方也會密切關注,確保自身、盟友和夥伴保持備戰狀態。

美媒指187億美元軍售延宕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美國國會和政府官員說法報導,美國軍援烏克蘭,國防工業應付突來需求的能力備受考驗,售台軍備需求也因此受到影響,對台軍售延遲交貨總值已從去年十二月的逾一四○億美元,擴增至一八七億美元,包括二○一五年十二月訂購的二一五枚刺針防空飛彈、二○八套標槍反戰車飛彈等武器,至今尚未交付抵台。

柯比在白宮例行媒體簡報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美方不斷在自身、盟友和合作夥伴、銷售軍武方及烏克蘭軍隊庫存之間求取平衡,美國總統拜登每次做出攸關國防庫存的決定時,都會參考國防部的評估,判斷是否影響美方戰備狀態。他指出,包括台灣在內,許多盟國和夥伴都仰賴美方的武器系統,美方也一直與他們保持聯繫,了解其戰備需求。

柯比:拜登日前簽署軍售案

柯比重申,拜登日前才簽署十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美方會評估下次需求為何,以及何時提供。對於協助台灣具備所需的自衛能力,美方非常認真看待這份責任,並強調此舉符合法律和政策,而且不會改變。被問到目前是否有對台軍售訂單積壓等情況,柯比不願正面回應,只說不會在公開場合提及任何地方、任何武器系統的庫存,美方會密切關注,確保自身、盟友和夥伴保持備戰狀態。

對於美國對台軍售,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昨表示,軍售皆按程序進行,無論烏俄戰爭或疫情導致的封控問題,確實對整個工作造成相關影響,但國軍不以這些影響當成藉口,會持續與美方協同努力,解決相關工作遭遇到的問題。整體而言,我國不管是國防部、國安、外交體系會同美方共同努力,希望讓軍售工作如期如質完成。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九月初宣布總價十一億美元(約三四三億台幣)的對台軍售案,包括一百枚響尾蛇空對空飛彈、六十枚魚叉反艦飛彈和監視雷達合約,這是拜登上任後第六度對台軍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