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方資助》 邱瑞蓮涉賄遭起訴 與對岸通訊紀錄成鐵證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的內湖後援會總幹事邱瑞蓮,被檢調查出她參選里長時,涉接受中國資助的快篩試劑賄選被起訴。(路透檔案照)。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的內湖後援會總幹事邱瑞蓮,被檢調查出她參選里長時,涉接受中國資助的快篩試劑賄選被起訴。(路透檔案照)。

2022/11/29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的內湖後援會總幹事邱瑞蓮參選里長時,涉接受中國資助的快篩試劑賄選被起訴,邱與其陳姓丈夫接受士林地檢署偵訊時,原本承認違反選罷法,事後卻都改口,但承辦檢察官根據九位里民的證詞,得知他們提供快篩試劑的理由,是要求把票投給邱女,並依通訊軟體的對話紀錄發現夫妻將人頭資料交給中方,才得以確定夫妻違反選罷法,並建請法院依反滲透法規定判刑。

檢方起訴指出,邱瑞蓮與陳姓丈夫,分別在二○一八至二○一九年、二○一八至二○二○年間,擔任中國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台灣事務工作部(台工部)社區營造師,後來是陳姓丈夫兩次參選里長失敗,經夫妻商議,決定改由邱女出馬參選里長。

邱女兩人明知不能收受境外敵對勢力如政府及其所屬組織、派遣之人的資助,而妨害選舉,也明知未向食藥署申報並經同意前,不得輸入未經核准的醫療器材,仍在收到台工部歐姓秘書傳來的微信,且知情快篩試劑是由中國政府實質掌握的廈門寶太公司生產情況下,違法進口六千支快篩試劑。

邱瑞蓮應訊時一度承認違反選罷法,她說有收到歐姓秘書告知可提供快篩試劑,她同時蒐集並提供人頭資料給台工部,也曾收到廈門寶太公司寄送來的電子信件,並透過微信表達感謝之意;但她強調這些快篩試劑都是無償取得。

不過,邱瑞蓮後來翻供稱,她當初只是想用最快的方式結束官司,才會自白承認違反選罷法,實際上,她原本不想選里長,直到今年八月底才決定參選,至於會發快篩試劑,純粹是為了做公益。陳姓丈夫同樣翻供稱是為了做公益。

九里民證稱 被要求票投邱女

幸好,承辦檢察官根據九位里民的證詞,證實邱瑞蓮與陳姓丈夫透過親自發送快篩試劑方式,要求把票投給邱女,並依相關對話紀錄,得知兩人把人頭資料提供給台工部、廈門寶太公司,才得以依違反選罷法起訴這對夫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