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2024提名 黨內估明春啟動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二○二四年總統大選選情看漲,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在野陣營的競合、角力已開跑。(資料照)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二○二四年總統大選選情看漲,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在野陣營的競合、角力已開跑。(資料照)

2022/11/29 05:30

另有「卡侯」陰謀論 四月「突襲」完成提名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勝,二○二四年總統大選選情看漲,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在野陣營的競合、角力已開跑,國民黨內預估,總統提名啟動時間約在明年四至五月間,甚至還傳出要在四月完成提名的「突襲」版本,牽動有意者佈局。

朱、侯及在野陣營競合角力開跑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黨內群雄並起,朱立倫、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輔選有功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甚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非綠、在野勢力,皆被點名包裹成不同正副總統組合,搭檔角逐二○二四。

不過,非綠陣營雖看似人人有機會,但藍營人士直言,在國民黨超乎預期大勝下,柯文哲幾乎沒有籌碼與國民黨叫板,國民黨可以全盤做主,侯友宜幾乎已是藍營共主,是唯一最強人選,未來藍營內「拱侯」的聲浪只會越來越強烈。

林為洲:應避免第二組在野人選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指出,接下來是國民黨的關鍵期,不能重蹈二○一八年的覆轍,要先從黨內整合著手,內部整合後,也要整合郭台銘、柯文哲等在野力量,避免出現第二組在野人選,才有機會勝選。

依據國民黨過去兩次總統初選規劃,都是在選舉前一年的四、五月開始,約七月正式提名,歷程兩個月,國民黨內人士指出,明年啟動的總統提名作業時程應不會差太多,無論如何,侯友宜若有意參選,新一任市長任期當不到半年就去選總統的包袱必然會存在。

藍營內部更有陰謀論,傳朱立倫試圖操作「卡侯」,採「突襲式」初選,將國民黨的總統提名時程大幅提前,明年四月就要完成提名作業。形同若侯有意參選總統,等於就任不到百日就要參選,參選正當性會受到影響。

對於「卡侯說」,藍營內部看法不一,有藍營人士指出,朱挾大勝之姿加上現任主席的優勢,若要硬拚,操作制度讓自己出線,並非完全做不到,但國民黨已連續經歷兩次總統提名亂局,可說「經驗豐富」,這次若打算要惡搞,反彈會不小。

另位不具名的國民黨立委則直言,朱立倫這次輔選九合一已經全台跑透透,「有沒有人氣他自己最清楚」,畢竟政治講究實力,朱若想選總統會非常辛苦,相信朱也不是傻子。

在九合一選舉大勝當晚談話後,朱立倫連日未露面,但國民黨昨下午表示,將自今日起於全台各縣市舉行感恩茶會,從艱困選區的台南市、嘉義縣開始,十二月一日到高雄市及屏東縣、十二月三日於桃園市及台北市,朱將表達對各地支持者及輔選人員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