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人口最少村》大同太平村長5連霸 28票當選

2022/11/29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設籍人數四十三人,是全縣人口數最少的村里,同額選舉的現任村長李銘宜以廿八票順利連任。另外,縣內村里長最高票是五結鄉五結村長黃文宏的一千八百七十三票,票數相差近六十七倍。

五結村長黃文宏 最高票村里長

完成「四連霸」的黃文宏說,五結村有四千多人,他服務村民親力親為,手機廿四小時開機,村民有事隨叫隨到,加上生日是七月十一日,被暱稱「Seven村長」,他很感謝支持者全力相挺,絕不辜負村民所託。

李銘宜則邁向「五連霸」,其中三次同額選舉,太平村設籍四十三人,有選舉權四十一人,他獲得廿八票,村子幅員遼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在太平村行政轄區,六十年前伐木鼎盛時期,有大批伐木工人與眷屬居住,村民曾多達一萬二千人,山區人聲鼎沸。

李銘宜說,太平山實施禁伐後,伐木工人陸續撤離,太平村現在剩下廿三戶四十三人,多數村民在外地工作,戶籍留在家鄉,常住人口約十二人,他對村內每戶人家情況瞭若指掌,村民有需要,他隨時提供服務,善盡村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