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分析》山海團結融而未合 綠營吞敗

2022/11/27 05:30

記者鄭旭凱/特稿

雲林縣長選戰,民進黨推出連任四屆的立委劉建國挑戰國民黨尋求連任的現任縣長張麗善,民進黨勝選契機在於山線海線兩大派系的大團結,選前民進黨海線立委蘇治芬公開力挺山線的劉建國,一度讓民進黨看見一線勝選曙光,不料山海大團結淪為表面功夫,基層的支持者「融而未合」,選前劉建國的民調一直無法提升,選舉結果未能順利翻盤,地方並不意外。

雲林縣選民結構基本盤綠大於藍,蔡英文總統兩次選舉在雲林縣都能大幅領先國民黨的候選人,且雲林縣山線和海線立委都由民進黨所掌握,地方政壇原本評估,只要劉建國和蘇治芬能夠團結一致,很有機會將藍天翻轉為綠地,不料事與願違。

歸根究底,民進黨山海大團結只在蘇治芬等檯面上人物,選舉過程中劉建國多數仍是依循自己的既有班底和路線,蘇治芬的基層班底未能有效和劉建國的競選團隊融為一體、打出團體戰,以致開票結果普遍不如預期。

張麗善人脈深厚 具連任優勢

反觀尋求連任的張麗善,這次選舉跳脫傳統模式,沒有成立競選總部,把競選總部的團隊化整為零分散到各個鄉鎮,與各鄉鎮市泛藍的鄉鎮市長及縣議員候選人並肩作戰,加上雲林張家長期在雲林縣建立的深厚人脈基礎,且具有連任政治資源優勢,終於順利的連任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