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政黨遺憾 民團:續努力

十八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同意票雖多於不同意票,但仍未邁過修憲複決門檻,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林月琴呼籲年輕人不要灰心。(台少盟提供)

十八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同意票雖多於不同意票,但仍未邁過修憲複決門檻,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林月琴呼籲年輕人不要灰心。(台少盟提供)

2022/11/27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黃靖媗、林曉雲、楊媛婷/台北報導〕「十八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未能通過,同意票僅五六四萬多票,遠低於修憲複決門檻的九六一萬九六九七票,朝野政黨昨均表達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誠如黨主席蔡英文回應媒體所言,民進黨全體候選人與從政黨員同志,已經把握每一次宣講機會呼籲支持十八歲公民權,民進黨的支持者也都傾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及支持十八歲公民權,對於未能通過修憲複決,民進黨表示遺憾。

國民黨則重申,堅定支持、贊成的立場從來沒改變,對於本案未能通過,該黨感到遺憾,但也尊重全體國人投票結果。

民眾黨表示,本次是史上第一次的修憲複決公投,各黨派對於十八歲公民權有高度共識,希望能努力催出投票率,但實際上投票率也不可能一夕之間大增,如果朝野未來還有共識,也許可以考慮進一步將修憲門檻降低至合理程度。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台少盟等團體也對修憲複決未過關表示遺憾。青民協表示,公投結果凸顯修憲超高門檻的問題,未來將持續以不同法律途徑,包含憲法訴訟、修正選罷法等,爭取青年世代應得的公民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