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緊張降溫 陳明通:我應把握機會 強化韌性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美、中兩國現階段仍維持競爭關係,但兩國領導人將「紅線」講清楚致使局勢降溫,對我國而言有一些好處,我國應趁此時機積極強化韌性、壯大自己。(記者王藝菘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美、中兩國現階段仍維持競爭關係,但兩國領導人將「紅線」講清楚致使局勢降溫,對我國而言有一些好處,我國應趁此時機積極強化韌性、壯大自己。(記者王藝菘攝)

2022/11/2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G20」峰會會晤,各界持續關注美、中互動對兩岸關係的連動影響。國安局長陳明通昨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美、中兩國現階段仍維持競爭關係,但兩國領導人將「紅線」講清楚致使局勢降溫,對我國而言有一些好處,我國應趁此時機積極強化韌性、壯大自己。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日提問,美、中關係於「拜習會」之後,危急局勢似乎已獲緩解,對兩岸關係而論,將迎來曙光或更加嚴峻?陳明通表示,美、中領導人見面將「紅線」講清楚致使局勢降溫。不過,美、中競爭態勢仍然存在,我國如何在氣氛緩和之時強化韌性、壯大自己,是要積極努力的事。

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表示,美方依照慣例,於「拜習會」後提供我方必要簡報,美方亦向我表達美、中互動要建立「護欄」,避免情勢失控,整體而言是好事。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關切,若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當選眾議院議長並訪台,我國有無因應劇本?陳明通說,基於裴洛西訪台經驗,我國當然須「料敵從寬」,做好各方面準備。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只要有外國政要欲訪台、展現對台灣支持,我國都表達歡迎,並積極協助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