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封櫃啟航》台灣米銷澳洲 劉建國︰拚雲林競爭力

斗南農會台灣優米外銷澳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
二)、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中)及立委劉建國(
左二)等人一起封櫃。(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農會台灣優米外銷澳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 二)、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中)及立委劉建國( 左二)等人一起封櫃。(記者黃淑莉攝)

2022/11/24 05:30

陳吉仲︰斗南成功模式可應用到全國農會 讓全世界都吃得到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雲林報導〕斗南農會生產印有「Product of Taiwan」(台灣產)的台灣米外銷到澳洲,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立委劉建國應邀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見證及封櫃,劉建國指出,雲林是台灣「食」的一個重要基地,要全力打好根基,才能提高台灣農業國際競爭力、農民收益。

期望和農民一起打拚提高收益

劉建國表示,這次斗南農會的好米外銷到澳洲,對農民收益、信心及未來種植都是非常正向及鼓勵,期望農民與政府一起打拚,把台灣米的價格提升到更高價。

斗南農會與農民契作生產優質好米,過去即有外銷紐西蘭、澳洲及香港,這次再與台灣優米公司合作,預計外銷五百公噸到澳洲,昨天由陳吉仲、劉建國、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及台灣優米總經理陳建彰等人一起封櫃啟航。

斗南農會與台灣優米合作外銷五百公噸

張燕容指出,斗南地區的土質、水源佳,適合稻米生長,農會除與農民契作越光米供應日系餐飲客戶外,也成立集團生產專區共四百公頃,契作的農民全都取得產銷履歷,這次外銷澳洲的台南十一號品質即是該專區生產。

集團生產專區契作農民都有產銷履歷

陳吉仲表示,台灣生產的稻米品質佳,有競爭潛力,外銷量不會只有五百公噸,未來農委會會在契作、機器設備、產銷履歷等方面全力協助,讓斗南農會越做越好,並將斗南農會的成功模式應用到全國各農會,讓全世界華人都吃得到台灣米。

另外,住在雲林沿海偏鄉口湖鄉椬梧村的老農林忠義,認同劉建國民主優先、建設第一的理念,昨天自掏腰包聘僱大型花車在口湖鄉間沿途宣講,呼籲鄉民支持劉建國、把劉建國送進縣政府,他說,劉建國是貧苦家庭長大,若能人主縣政府,更能有同理心,一定會更照顧弱勢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