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禁投票 最重罰200萬

選舉倒數,台中市選委會提醒印有候選人辨識標記的口罩也不能配戴進投票所投票。(記者蘇孟娟攝)

選舉倒數,台中市選委會提醒印有候選人辨識標記的口罩也不能配戴進投票所投票。(記者蘇孟娟攝)

2022/11/22 05:30

投票不能穿戴候選人相關的口罩、衣帽等 若足以辨識罰金50萬起跳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九合一選舉廿六日投票,因確診者不能投票,依照最新防疫「五+n」確診居隔制度,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廿一日經醫師診斷確診者,須居家隔離至十一月廿七日零時,期間均不得外出;台中市選委會指出,自廿一日起確診者不得在廿六日前往投票,若經檢舉查證屬實,所投票雖屬有效,但民眾恐面最高二百萬元罰金,請民眾務必注意。

確診者投票算有效票 但代價高

此外,在防疫下,各候選人均會分送印有候選人姓名或號次的口罩兼具防疫,特別受到民眾歡迎,台中市選委會特別提醒民眾,投票當日不得穿戴可辨識候選人的服飾或符號,口罩也在禁止之列,否則可處五十到五百萬元罰金,請民眾投票當日務必檢查後再前往投票,以免受罰。

距投票日倒數計時四天,台中市選委會指出,台中市這屆市長選舉投票人數共二二七萬四一○七人,(依中選會規定十一月廿二日公告為準);另截至十月底台中市共有九萬六七四二名首投族,可行使投票。

配合防疫,中選會規定確診者不得投票,衛生局指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十一月十四日起國內確診居隔制度為「五+n」,以確診日為第零天開始須在指定隔離處所隔離五天,因此自廿一日起若經醫師評估確診者,因須居家隔離到十一月廿七日零時(以下往後類推)期間不得外出;台中市選委會指出,廿一日起確診者廿六日將不能投票,請民眾務必配合,若遭檢舉查證屬實,可處二百萬以下罰金,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投票所測溫 若發燒有特殊動線

配合防疫,台中市選委會指出,投票日當天每個投開票所,均會設置簡易檢疫站量測民眾體溫,並酒精等消毒,民眾須配戴口罩入內投票;若有民眾檢測出發燒症狀,會讓民眾佩戴防疫手套後,由工作人員引導特殊動線到防疫專用投票處遮屏圈票,投完票後手套收回丟棄並進行圈票處消毒、更換圈選工具後才會給下一個人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