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Kolas參選登日媒 以愛駁撕裂族群

Kolas Yotaka參選新聞登上日本「長崎新聞」版面,她認為這是一場高舉原住民族認同並找回自信的運動。(Kolas競選總部提供)

Kolas Yotaka參選新聞登上日本「長崎新聞」版面,她認為這是一場高舉原住民族認同並找回自信的運動。(Kolas競選總部提供)

2022/11/16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參選新聞登上日本「長崎新聞」版面,日媒引述日本共同社受訪,內容提及「Kolas堅持不懈,為了消滅對原住民的歧視、同時也為成為首位女性原住民族縣長的目標而努力。」Kolas說,一場高舉原住民族認同並找回自信的運動,卻被對手陣營稱為撕裂族群,Kolas強調,「我們內心沒有仇恨,恰恰相反,我們是有愛」。

參選促使自發的認同運動進行中

Kolas說,日本也有原住民族「愛努族」,面臨類似的奮鬥,這次日本媒體以此角度採訪,對日本讀者來說,也展現反省與深度。「在眾多台灣縣市長候選人中訪問我,相信對日本朋友來說是有意義的」,自己投入這場選舉,讓很多原住民族人動起來,紛紛主動表達「原住民支持原住民」、「O Pangcah kita(我們都是原住民)」,一種自發的認同運動正在進行。

Kolas:集體療癒無關選舉、政治

Kolas說,一種自發的認同運動正在進行,若有機會到花蓮近距離觀察,會相信,這樣的認同無關選舉、無關政治,是一種原住民族人之間共享長達數十年的痛苦經驗後,所獲得的集體療癒。很多人在街頭,上前握她的手,喜極而泣、激動地無法完整說完心中的想法:「看到妳要出來我很感動。」通常也會微笑擁抱對方,跟她們說「我知道。」

Kolas認為長達數十年、跨世代被壓抑的被歧視的生命經驗,在今年稍微獲得非原民的諒解與認同。Kolas說,對手陣營經常指控她在「撕裂族群」、「製造紛亂」、「散播仇恨種子」,但只是想要看見自己的弟兄姊妹勇敢、自信,做自己,發起一場尋求自我認同的運動,並不過分,顯然對手不知道在說什麼,但她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參選新聞登上日本「長崎新聞」版面。(Kolas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參選新聞登上日本「長崎新聞」版面。(Kolas競選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