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社福出包卸責 民進黨黨團:下架不合格縣長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彰化縣社福網破洞,縣府不檢討填補,還怪民代亂挖瘡疤,讓縣府顏面無光,呼籲選民用選票下架不合格的縣長。(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彰化縣社福網破洞,縣府不檢討填補,還怪民代亂挖瘡疤,讓縣府顏面無光,呼籲選民用選票下架不合格的縣長。(記者張聰秋攝)

2022/10/28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彰縣議會黨團昨召開「失能團隊、害慘縣民」記者會,抨擊縣府遇到社福出包,只會推卸責任,怪罪民代挖瘡疤,害得縣府顏面無光,黨團呼籲選民用選票下架不合格的縣長。國民黨團則反批綠營,選舉到了消費弱勢、操弄選舉,讓人無法苟同。

國民黨團反批消費弱勢、操弄選舉

多位綠營縣議員候選人手持看板,高呼口號比出「下架」手勢。黨團強調,縣民不要冷血冷漠的縣長,要一個可以照顧縣民的縣長,呼籲鄉親支持黃秀芳。

總召賴澤民說,彰化縣每年公益彩券回饋金沒有減少,公益彩券回饋金就是用來幫助弱勢者,沒有減少只有增加,這些彩券回饋金用到哪裡去了?就連和美慈善企業家捐了六○○○多萬元給縣府,卻接連爆發葉家三兄弟、小兄妹家庭悲劇。

賴澤民指出,王惠美與其團隊出了事情不檢討自己,還怪罪民意代表去挖掘社會弱勢族群,讓縣府顏面無光,「實在不能認定是合格的縣長。」

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曹嘉豪回應,和美葉家兄弟因為家庭失和造成憾事,並非真正弱勢人口,和美小兄妹則是因為親族長輩牽涉毒品問題影響,造成家庭困境,這種類型的案子絕非一朝一夕,反觀三、四年前,前縣長魏明谷執政任內,當時民進黨議會黨團有人真的關心了嗎?以輿論扭曲事實,用卑劣的選舉手法抹黑與醜化行政機關,這樣的民進黨團隊值得期待嗎?

社會處:彩券盈餘全挹注社福

社會處則指出,依「彰化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設立專戶並組成管理委員會,監督及管理盈餘;公益彩券的運用連續三年考核特優,今年更拿到「滿分」佳績,四年特優的殊榮獲得二.四億元特別獎勵金,全數挹注作為推展彰化縣社會福利服務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