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請假拚選舉 民進黨轟落跑縣長

議會期間,林姿妙請假拚選舉;民進黨抨擊逃避監督,落跑縣長。(記者游明金攝)

議會期間,林姿妙請假拚選舉;民進黨抨擊逃避監督,落跑縣長。(記者游明金攝)

2022/10/04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宣佈即日起到投票日止,請假拚連任。林姿妙說,年底選戰,她要為宜蘭而戰,對手動用國家機器影響選舉、抹黑戰術,已經不管用。民進黨議會黨團則抨擊,目前正在議會期間,林姿妙貪污被起訴,請假是為了逃避監督,不敢面對民意檢驗,是不負責任的「落跑縣長」。

林批對手動用國家機器抹黑

林姿妙說,年初檢調兵分三十路搜索,甚至在縣長登記參選前,以起訴做為政治手段,企圖干預選舉,不斷動用國家機器,透過特定媒體羅織罪名、未審先判,簡直到了抄家滅族的地步,抹黑戰術在宜蘭已經不管用,大家要的是乾淨政治、說到做到的縣長。

宜蘭縣議會目前正在進行單位質詢,縣長總質詢訂於十三日展開,林姿妙突發聲明即日起請假。民進黨議會黨團批評,林姿妙涉嫌貪污等罪被起訴,縣府局處長指證歷歷,怎會是政治迫害、國家機器打壓,怎麼還有臉說自己是「乾淨政治」,林姿妙如果認為受到冤屈,大可利用縣長總質詢時間,完整向鄉親說明,她卻選擇逃避監督,選民只好用選票來下架她。

黨團表示,林姿妙不只涉嫌貪污,連面對問題、解決困難的勇氣與能力都沒有,以前的縣長劉守成、呂國華、林聰賢拚連任時,都未向議會請假,更未逃避縣長總質詢,林姿妙對縣政不了解,就用請假來躲避,不僅藐視議會,更是有史以來最不負責任的「落跑縣長」。

國民黨團則表示,民進黨在議會開議第一天,就把議事殿堂當成秀場,無心監督縣政,只為選舉造勢,藐視議會、踐踏民意,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早在八月廿九日便請假參選,若依民進黨標準,江聰淵也是「落跑市長」。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則說,林姿妙一直都在拚選舉,利用行政資源辦活動造勢,有沒有請假根本沒差,現在請假就是為了躲避議會監督,真正乾淨的政治應向人民交代清楚,並且接受議會監督,才不會愧對縣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