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選戰》陳時中端寵物政策 深耕生命教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右)昨參訪天母一處兒童體能操運動學苑,觀摩教學內容,並親切與小朋友互動。(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右)昨參訪天母一處兒童體能操運動學苑,觀摩教學內容,並親切與小朋友互動。(記者朱沛雄攝)

2022/10/04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今天十月四日是「世界動物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發布寵物政策,包括提升狗公園品質、寵物活水樂園、寵物長照、救援動物醫療提升、深耕生命教育五措施,希望人與動物間建立融洽、和諧的關係,讓台灣成為對生命發自內心尊重的先進國家;另外也參訪兒童體能操運動學苑,作為打造科學化的兒童體適能運動示範場館參考。

發布提升狗公園品質等五措施

陳時中上個月廿八日出席寵物食品用品公會會員大會時,就提出增置台北寵物公園並增進品質、四年內打造「寵物活水樂園」、增加寵物托育供給的寵物政見;昨天進一步說明,「提升狗公園品質」要讓狗有水喝,主人有遮蔭,草地要整理;打造全台第一座「寵物活水樂園」;「發展寵物長照」,讓毛小孩晚年得到好照顧;透過持續訓練,將「救援動物醫療提升」至專業分科等級,「持續深耕生命教育」,在講座、親子共學活動之外,開設「寵物小達人」課程,培養飼主責任。

陳時中提到兒子小時候用給媽媽當生日禮物的藉口養兔子,現在領養米克斯黑柴「沿八」,都讓他體會到毛小孩們在現代社會的角色獨一無二、無可比擬,也是學習生命課題、練習建立關係的好朋友;期盼藉此傳遞尊重生命,體現生命價值及延續生態護育的理念,讓台灣成為對生命發自內心尊重的先進國家。

推科學導入兒童體適能運動

此外,他的社福政策提出要設立科學導入的兒童體適能運動館,他昨天參訪天母一處兒童體能操運動學苑,學苑董事長張東裕說,兒童十歲前的大腦發育可以達到成人的九十%,從小多運動刺激可以讓大腦發育更完整;國內兒童運動主流仍以競技運動為主,強調技術能力,但並非每個兒童都適合競技運動,透過體能操運動,如前滾翻、平衡木、單槓、跳馬等,能讓兒童全身都運動。

陳時中看著小小孩在指導員的協助下前滾翻、走平衡木、吊單槓,笑容滿面;他說,競技型運動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若成績不理想反而讓人沮喪,降低學習意願,體適能運動可以作為平衡的學習,從身體、腦部到心靈健康,符合全民運動的精神。未來可以跟體育大學、有經驗的團體一起研究,讓兒童各方面的肌肉均衡發展,進而腦部的發展更健全,小孩快樂、大人也快樂,就會是一個快樂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