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新苗栗 徐定禎扎根培養人才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出席苗栗科學節活動,徐定禎指出,將落實苗栗縣的基礎科學教育,從小扎根培養科學人才,打造「科技新苗栗」。(徐定禎團隊提供)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出席苗栗科學節活動,徐定禎指出,將落實苗栗縣的基礎科學教育,從小扎根培養科學人才,打造「科技新苗栗」。(徐定禎團隊提供)

2022/10/03 05:30

〔記者蔡政珉、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昨出席苗栗科學節活動,並於中小學攤位體驗科學實作與應用,與參與活動的學童熱絡互動;徐定禎指出,此活動讓他更堅定地決定,要落實苗栗縣的基礎科學教育,從小扎根培養科學人才,未來持續打造「科技新苗栗」。

徐出席科學節 與學童互動

徐定禎強調,他當選縣長後將全面推動ESG(企業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永續發展,讓縣內的產業提出經費,和政府、學校一起合作,推動科學普及知識、永續觀念的教育工作。

未來將落實基礎科學教育

徐定禎指出,聯合國宣布今年為「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他將落實基礎科學教育幫助縣內科技人才的培育,盼有助於科學園區產業的發展,達到「科技新苗栗」的願景。

徐定禎表示,這幾年來,全世界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人類的生活面臨嚴峻的挑戰,也多虧過往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做扎實的基礎科學研究,讓我們可以迅速的研發出疫苗、篩劑、藥物,因應這場百年大疫。

徐定禎強調,過去台灣培養許多偉大的科學家,例如翁啟惠、何大一等台灣之光;未來台灣也要持續培養科學家為世界做出貢獻。因此透過苗栗科學節激發中小學童對科學的興趣,也推廣應用科學知識,相信現場的小小科學家,有朝一日也能貢獻世界。

此外,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及鄭麗文,昨晚到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的競選總部參加直播,除痛批民進黨政府操弄媒體、施政荒腔走板,更質疑近期公布民調,苗栗竟然有將近一半的民眾不願表態。

謝福弘指出,這是因為苗栗近期的風氣已經讓民眾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他呼籲鄉親用選票表態,證明苗栗縣不是黑金縣、不是流氓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