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鄭運鵬 鄭文燦:同路線能延續市政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確診隔離中,同黨立委邱議瑩(右二)昨與中壢區多位市議員參選人一起當鄭運鵬的分身,在內壢市場掃街拜票。(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確診隔離中,同黨立委邱議瑩(右二)昨與中壢區多位市議員參選人一起當鄭運鵬的分身,在內壢市場掃街拜票。(記者李容萍攝)

2022/09/30 05:30

鄭運鵬「雙語教學普及」獲回響

〔記者周敏鴻、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推出教育政見五條柱的第四柱「雙語教學普及」,除「校校有外師且每週一堂外師授課」,還要「加強推動本土語言、新住民語」,且實施「客華、閩華的雙聲帶教學」;政策獲得網友大讚。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於市政行程中,被詢及「如何將市政成果轉移給鄭運鵬延續」?鄭文燦表示,他與鄭運鵬「同黨、同心、同一路線」,且鄭運鵬擁有很好的協調力與決斷力,相信民眾會珍惜八年的市政成果,也會期盼鄭運鵬的當選讓市政發展一棒交一棒。

當鄭運鵬分身 邱議瑩領軍掃街

鄭運鵬昨於臉書粉絲專頁談到「推動客、閩華雙聲帶教學」的做法,是未來四年增加客華、閩華老師達到各五百位,並研議增加每月獎勵金及每學期教材費,也會強化原住民族語與新住民語言教學等。對此,網友回響熱烈,讚說「期待桃園成為全台灣最美的多語花園」、「鄭運鵬是我第一個看到寫出本土語言政見的候選人」,呼籲其他縣市長候選人跟進。

鄭運鵬因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隔離中,昨由立法院「漂亮寶貝」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接棒「勇者替身出擊,市場走透透」,在同黨桃市議員選將彭俊豪、張曉昀、魏筠、黃崇真、徐景文與鄭運鵬客家後援會總幹事黃仁杼陪同,先到內壢福海宮參拜祈福,再轉往內壢市場掃街拜票;邱議瑩說,會在鄭運鵬隔離期間代為向桃園鄉親爭取支持,也祝福他早日康復,繼續「運轉桃園大進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