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大會 美、德發聲挺台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吉格廿七日在ICAO大會中,發言挺台參與。(取自ICAO官網)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吉格廿七日在ICAO大會中,發言挺台參與。(取自ICAO官網)

2022/09/2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四十一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廿七日起在加拿大召開三年一度大會,我國今年仍未能獲邀參加。特別的是,美國運輸部長布塔吉格在首日議程即發言支持台灣應獲得有意義參與ICAO工作的機會。德國聯邦數位及交通部國務秘書石諾爾也提到必須與所有相關夥伴密切合作,間接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外交部昨表達感謝指出,這是我國推案以來,美國首度在ICAO年會發言支持台灣參與,別具意義。

外交部︰美首度在ICAO年會發言挺台 別具意義

台灣二O一三年曾以「中華台北」名義獲邀參加ICAO,後因中國打壓,迄今未再獲邀。民航局、外交部今年再籌組「ICAO行動團」赴加拿大,透過記者會、研討會和外交酒會等活動向國際發聲,盼ICAO儘速接納台灣。

布塔吉格在首日發言表示:「我們相信,所有國際民用航空最重要的利益相關者─尤其是像台灣這樣管理關鍵空域的利益相關者─都應該有機會、有意義地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的事務。」但眼前遭遇到的卻是對ICAO和芝加哥公約所創建的國際航空安全和飛安系統的嚴峻挑戰,「公然違反規則的國家不應在國際民航組織中擁有主導權」。

石諾爾發言時則提到,必須與所有相關夥伴密切合作,「包括非ICAO會員的國家及領土」,以確保達成ICAO飛航安全、保安及便捷的主要策略目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誠摯感謝美國政府以公開、明確、有力的發言支持台灣參與ICAO。她說,近期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軍事挑釁行動已嚴重影響國際航路交通,危及區域穩定及全球民航安全,更凸顯讓台灣參與ICAO平台、與全球所有民航主管機關共同維護國際飛航安全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外交部再次呼籲ICAO正視國際飛航安全的實際需要,以及區域日益嚴峻的挑戰,接納台灣參與ICAO,共同為全球飛安貢獻專業與心力。

加拿大僑界在大會首日,也組團現身蒙特婁ICAO總部門口,以法文及英文喊出「ICAO for All, Taiwan Can Help」的訴求,讓台灣的聲音響徹蒙特婁街頭,呼籲各國代表支持台灣參與ICAO!

加拿大僑界聚集在ICAO總部外,拉布條、揮旗聲援台灣。(取自外交部臉書)。

加拿大僑界聚集在ICAO總部外,拉布條、揮旗聲援台灣。(取自外交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