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動物 蔣萬安推廣寵物保險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舉辦「友善動物 台北更好」政策發布會。(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舉辦「友善動物 台北更好」政策發布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2/09/29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舉辦「友善動物 台北更好」政策發布會。蔣主張推廣定型化寵物醫療保險契約、規劃設置各類型狗公園,並推動「寵物友善公車」、試辦「捷運寵物車廂」,讓寵物能更自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蔣萬安表示,動物與人間的關係已非飼主與寵物,而是伴侶、家人、孩子關係,台北市家寵犬貓有二十一萬隻,平均每四戶就有一戶有養犬貓,政府除要讓民眾安居樂業,也要提供更友善動物的環境。蔣說,未來要從福利、保護、教育多層面協助動物。

動物福利部分,蔣萬安希望建立動物友善醫療體制,未來要與民間業者合作,推廣定型化寵物醫療保險契約,減輕飼主跟毛小孩的醫療費用負擔。蔣也要打造動物友善環境,公私協力設置各類型狗公園。蔣萬安也主張規劃寵物友善公車,可先從週末優化公車路線開始,再增加到平日,帶動寵物友善旅遊與運動風氣。蔣也希望在固定時段與捷運車廂試辦捷運寵物車廂,讓寵物能與飼主一起搭捷運。

蔣萬安也研擬訂定「友善動物收容作業指引」,並發展多元領養機制,透過代養、校犬、工作犬、療癒犬等方式,讓每個毛小孩都有幸福的家。蔣提倡未來在校園推廣生命教育,內容涵蓋動保教育、動物福利教育,培養師生對於動物的同理心,動物之家也可規劃體驗式生命教育園區,提升飼主責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