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台南午宴 龐皮歐大吃刈包、米糕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右)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餐會現場互動熱絡。
(台南市政府提供)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右)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餐會現場互動熱絡。 (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2/09/29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昨天到訪台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做東,在知名的阿勇家漂亮莊園設宴款待,菜單的設計結合在地特色,上桌的料理有「台灣漢堡」之稱的刈包,以及米糕、炒米粉等,飲料則是杏仁茶,「台味」十足。

王定宇表示,龐皮歐團隊有的忌辣,甚至不吃海鮮,因此在菜色的規劃,與「阿勇師」汪義勇討論許久後敲定,費心安排下,端出融入古早美食與在地小吃等特色的料理。

午宴採個人套餐的形式,依序上桌的菜色有蔬食鮮沙拉、台式炒米粉、野菇養生盅、刈包、香煎和牛、彩繪米糕、水果,以及現磨杏仁茶等,工作人員私下透露,龐皮歐都有吃完,一系列的料理,應該很合他的胃口。

據了解,應邀出席的企業界,享用的菜色與龐皮歐等人不同,食材包含烏魚子、牛小排、鱈魚、龍蝦,還有佛跳牆、燉雪蛤等料理,展現精湛的廚藝。

市長黃偉哲與龐皮歐互動熱絡,並利用餐敘的機會,對於美國捐贈台灣疫苗,表達衷心的感謝;尤其這位好朋友在卸任國務卿要職後,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接連前來訪問,這對台灣而言,是很大的鼓勵。

黃偉哲認為餐會非常成功,龐皮歐品嘗了刈包等台南道地佳餚,讚不絕口;陪同到訪的葉望輝,早年也曾在台南傳教過,各種淵源的串連,讓雙方談話時,倍感溫暖、親切。餐會期間,在場人士熱烈交換區域局勢的意見,黃偉哲驚喜發現龐皮歐與他不僅同年,龐皮歐的愛子更與他同月同日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