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青年座談》陳推母語教育 黃拚長照 蔣談交通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右四)承諾當選將加速捷運動工。(記者蔡思培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右四)承諾當選將加速捷運動工。(記者蔡思培攝)

2022/09/26 05:30

陳時中認應重視弱勢語言 黃珊珊籲多培養長照人才 蔣萬安盼加速捷運動工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系學會昨下午舉辦「與市長有約」活動,邀請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先後與青年座談。陳時中強調政府應更注重弱勢語言維持,並主張針對有特殊需求民眾額外規劃垃圾車收運;黃珊珊提議設置專屬老人的運動中心,提供長者較慢、不吃力的訓練;蔣萬安則說,中正紀念堂可透過策展方式感念對台灣土地有貢獻者。

垃圾收運 陳︰特殊需求另外規劃

陳時中在座談中著重於母語教育與環保議題,陳認為政府對於弱勢語言要多加把勁維持,社會才會得到平衡,追劇文化讓很多人都會講一兩句韓文,陳認為語言教育可融入生活、影劇,細心呵護才會慢慢長成。陳也說,垃圾不落地是成功政策,他認為也可導入「社區主義」,讓各社區決定如何處理垃圾,若民眾無法配合垃圾車時間,政府也可依據民眾反映的時間,額外規劃垃圾車收運路線。

陳時中也開放現場提問,有青年關心陳擔任衛福部長時的防疫作為,更指台灣是最晚解封的國家,質疑陳政策未依循科學根據,未來當選市長,政策上是否會依循科學數據。對此陳解釋,這個時代任何政策都是科學基礎,但大家對於科學的成分還是會有選擇,去年Omicron還沒起來時,台灣防疫政策是歸零,但今年就改成與病毒共存。陳也說,台灣疫情比亞洲國家晚三、四個月,晚開始也就晚結束,但台灣爭取了三個月黃金期,讓我們控制得較好。

長者練肌力 黃倡設老人運動中心

黃珊珊則針對長照、高齡化議題分享,黃點出長照主要問題是缺人才,經費是其次,近來許多學校轉型為日照中心,除讓老人可獲照顧,也有更多新血加入,長照上還需要更多誘因。黃主張設置老人專屬老人的運動中心,提供較慢、不吃力的運動,讓長者可以訓練肌肉量,「現在里長有老人共餐,希望以後也看到老人鍛鍊肌肉」。

蔣︰中正紀念堂策展 感念貢獻者

蔣萬安在座談中談到交通、中正紀念堂空間運用議題,蔣承諾兩年內盡快讓台北捷運東環段動工,民生汐止線也會在明年中央進行可行性評估後盡速動工。蔣也說,現在中正紀念堂有藝術文化、地方創生等不同展覽,未來可在既有基礎上納入更多元素。蔣提議透過策展發揮空間,感念榮民、女工、原住民等對台灣土地曾付出貢獻的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三)出席「與市長有約」活動,強調政府應更注重弱勢語言維持。(記者蔡思培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三)出席「與市長有約」活動,強調政府應更注重弱勢語言維持。(記者蔡思培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右四)認為長照主要問題是缺人才。(記者蔡思培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右四)認為長照主要問題是缺人才。(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