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拜登後 歐盟主席聯大發言:支持台海穩定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美東時間廿三日進入第四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強調,歐盟支持台灣海峽穩定。(歐新社)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美東時間廿三日進入第四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強調,歐盟支持台灣海峽穩定。(歐新社)

2022/09/25 05:30

我友邦續發聲 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七十七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美東時間廿三日進入第四天,繼美國總統拜登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呼籲,盼包括中國在內的崛起中強權能真心誠意地共同為和平與發展作出努力;歐盟支持海上安全,也支持台灣海峽的穩定;歐盟承認一中,但不會對侵犯人權視而不見,特別是在新疆與香港。

中國侵犯人權 米歇爾:不會視而不見

我國友邦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與吐瓦魯四國,也先後表達對台灣支持。四天會議下來,除宏都拉斯未以發言形式為台發言,計有九國友邦聲援台灣。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教廷、海地排定廿四日發言,諾魯表定廿六日登場。

聖露西亞總理皮耶表示,聖露西亞對於近期台海軍事緊張局勢升高,威脅區域及國際和平與安全感到遺憾;聖露西亞呼籲相關各方應遵守聯合國和平解決爭端、尊重各國領土完整及政治獨立等規範。

皮耶強調,台灣人民已自由決定其政治地位,理應被允許繼續朝向他們所選的經濟、社會及文化發展道路邁進,並且確保其自決權。聖露西亞呼籲讓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所有機關與機構。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說,台灣一直是堅定不移的朋友及發展永續的夥伴,在此群國薈萃的機構中,他要再次強調堅定不移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表示,當今人類所面臨的挑戰,需要各國及人民全面參與以求發展及繁榮。為了更崇高的福祉,聯合國必須揚棄排擠台灣的過時政策。貝里斯呼籲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獲得應有的地位。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說,與中華民國(台灣)的夥伴關係讓吐瓦魯在農業、糧食安全、公共衛生、醫藥及潔淨能源等方面受益良多,也協助吐瓦魯從疫情所造成的經濟與社會衝擊中逐漸復甦。他強調,吐瓦魯強力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積極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聯合國專門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