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意度吊車尾 市府:台中是幸福城市

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發表第二支競選廣告影片「台中,您好嗎?」。(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發表第二支競選廣告影片「台中,您好嗎?」。(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2022/09/22 05:30

綠委批施政評比屢次墊底 蔡其昌第二支競選廣告CF指台中停滯不前 市府強調努力推動好生活

〔記者林旻臻、蔡淑媛/台中報導〕過去四年台中過的好嗎?綠營五位立委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市長盧秀燕四年來市政停滯不前,空污、交通、治安、虐童案頻傳與社宅土地賣給財團爭議,市民四年前選了個「道歉市長」,看不到大建設亮點,對此,市府表示,過去歷年來各項調查都顯示市民認為台中是幸福城市、也是光榮城市,更是宜居城市,市府會努力推動市民好生活。

市府:教育面向獲評比「教育王」

市府並強調,該雜誌揭曉幸福城市大調查結果,中市在教育面向表現亮眼,獲客觀評比為「教育王」,另在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社福力」及「經濟力」等面向,也奪得六都第二佳績,逐步讓台中成為幸福宜居的模範城市。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林靜儀以及立委黃國書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輪番砲轟盧施政評比屢次墊底,市民不買單,諸多重大建設多次流標停擺,是「道歉市長」,也是「流標市長」,執政能力低落。媒體公布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盧秀燕排名十七、在六都倒數第二,甚至輸給涉貪被起訴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及許多資源比台中少的縣市,這樣的表現很糟糕,也讓市民感到難堪與恥辱。

綠委批還輸給涉貪的宜蘭縣長林姿妙

林靜儀批評盧的空品政策,只是送谷關空氣瓶,先卡中火燃氣機組,又延宕中捷藍線,另外,狼師案、夏立言訪中,盧不表態、不行動,市民無奈感加深,我們要問「台中,您好嗎?」。

莊競程抨擊說,盧市長把社宅土地賣財團,欺騙年經人;黃國書則說,市府總預算達二千三百多億,中市史上最高,但施政滿意度史上最低;張廖萬堅也質疑,盧市長宣稱「開不了工的要開工」,重大建設卻不斷流標,包括東豐快速道路、台中巨蛋、南屯足球園區等都流標,其他建設只是上樑就慶功搶功,淪為只會鬥嘴鼓、嗆中央、罵立委不夠力的「流標市長!」;何欣純更抨擊,盧市長施政力吊車尾、敬陪末座,身為女力領頭羊,卻是女縣市長施政最後一名。

另蔡其昌昨天也發表「台中,您好嗎?」競選CF,訴求盧秀燕讓台中市停滯不前,市府表示,對該影片沒有評論。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左起)、黃國書、何欣純、張廖萬堅、林靜儀出席發表會高呼 「換市長、顧台中!」 口號。(記者蔡淑媛攝)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左起)、黃國書、何欣純、張廖萬堅、林靜儀出席發表會高呼 「換市長、顧台中!」 口號。(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