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應邀Concordia峰會演說:台灣納聯合國 能護全球秩序

蔡英文總統在紐約Concordia年度峰會以錄影發表專題演說,強調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能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在紐約Concordia年度峰會以錄影發表專題演說,強調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能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中央社)

2022/09/2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紐約時間十九日中午應邀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以錄影發表專題演說。蔡總統強調,民主及其價值是台灣人身分認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對未來的自由人權至關重要,我們也協助世界各國解決諸多危機,相信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能緊密合作因應挑戰,並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

蔡英文說,此時此刻,民主國家與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正面臨冷戰以來最大挑戰;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及台灣每天面臨的威脅,證明威權政權將不惜一切代價,實現其擴張主義。

蔡英文表示,近年來台灣面對來自中國日益升高的威脅,從軍事恫嚇、灰色地帶活動到影響力操作,台灣人民不斷努力克服這些挑戰,我們沒有迴避來自威權干預的挑戰,相反地,我們迎頭面對挑戰,並對抗試圖破壞民主的勢力。

台灣從不迴避威權壓迫挑戰

蔡強調,即使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我們仍持續協助世界各國解決諸多危機,相信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我們能更加緊密合作,因應未來的挑戰,並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