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結翻轉南投 小英力挺蔡培慧

總統蔡英文為蔡培慧等公職參選人披掛競選彩帶,祝福高票當選。(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為蔡培慧等公職參選人披掛競選彩帶,祝福高票當選。(記者佟振國攝)

2022/09/19 05:30

針對林明溱稱讚前瞻讓南投有建設又減債 總統︰就是肯定民進黨執政能力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至南投縣參加民進黨黨提名公職參選人誓師大會,針對縣長林明溱稱讚前瞻基礎建設,讓南投縣有建設又能減債,蔡英文表示這就是肯定民進黨的執政能力,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就能讓有執行力的蔡培慧當選縣長,翻轉南投。

民進黨卅五位公職參選人昨於草屯鎮台灣演藝坊舉行誓師大會,總統蔡英文為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等人一一披掛競選彩帶,祝福高票當選。蔡英文表示,南投國民黨長執政,但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對南投的承諾與照顧從來沒有因為選舉輸了就打折扣,二○一六年至今對南投已投入超過二百億以上的公共建設。

大讚蔡培慧推動多項重大農業政策

蔡英文說,縣長林明溱也稱讚因為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補助,南投縣只要負擔配合款就好,替縣府省了很多錢,才能做好減債工作,這種說法就是肯定民進黨的執政能力,反觀國民黨立委只會撒麵粉、丟水球,就是不讓預算過關,他們不在意地方建設,也沒有用心規劃南投的未來。

蔡英文也稱讚蔡培慧在擔任立委、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任內,積極推動多項重大農業政策,並促成中興大學南投校區設立,都可看出蔡培慧優秀的執行力,由於前二次總統選舉,她在南投縣的得票率都超過五成,只要大家團結,有執行力的蔡培慧就能當選縣長,翻轉南投。

已規劃婦幼、老人、青年及產業發展

蔡培慧則強調,國民黨在南投長期執政卻毫無發展,這次縣長選舉一定要進步翻轉,不能再向下沉淪,她對於南投的婦幼、老人、青年及產業發展等已有詳細的規劃,包括幼兒廿四小時臨托、共融公園,學子技職、高等教育並進,也要爭取設置工業區,增加南投就業機會。

蔡培慧也痛批林明溱指讓總統「輸到脫褲」及「輸到脫光光」等語,嚴重侮辱總統及女性同胞,不配當縣長,當時在旁的許淑華竟也無動於衷,許須對此事公開表態。

針對脫褲說應道歉 林明溱︰不想回應

對此,林明溱傳簡訊表示,「輸到脫褲」係指「輸得很慘」,並稱「此詞無褒貶」,至於是否要對總統道歉,則是回訊「不想回應」;許淑華則仍未接電話,未獲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