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對論文段落、註腳一字不差 吳佩蓉諷許淑華:共享論文先驅者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蓉昨在臉書指出,許淑華的論文多處與謝百傑的研究報告一模一樣,連註腳也相同,嘲諷她是「共享論文的先驅者」。(圖:取自吳佩蓉臉書)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蓉昨在臉書指出,許淑華的論文多處與謝百傑的研究報告一模一樣,連註腳也相同,嘲諷她是「共享論文的先驅者」。(圖:取自吳佩蓉臉書)

2022/08/17 05:30

〔記者洪定宏、蘇孟娟/綜合報導〕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逢甲大學碩士論文被控抄襲前南投市公所員工謝百傑的縣政研究報告,逢甲已展開調查。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蓉昨在臉書指出,許的論文多處與謝的研究報告一模一樣,連註腳也相同,嘲諷她是「共享論文的先驅者」,指許「一魚多吃」。

吳曾踢爆李眉蓁論文抄襲

吳佩蓉是當年行政院促轉會「東廠事件」的吹哨者,畢業於清大史研所,前年七月還踢爆高市議員李眉蓁論文抄襲,今年將參選左楠區議員。

吳佩蓉在臉書粉專以圖片顯示,許淑華的碩士論文,從第二頁開始,即連續數個段落與謝百傑的研究報告,以及中央大學研究生黃中元在研討會發表的文章一模一樣,連註腳也一字不差。謝、黃兩人發表的時間,均早於許的論文。吳佩蓉質疑:「這不是抄襲,甚麼是抄襲?」

吳佩蓉表示,許淑華面對質疑曾說:「論文主體是其擔任南投市長任內辦理南投意麵節、黑葉荔枝的推展,都是自己發想出來的。」但吳表示,就算是概念發想者,也不代表可以抄襲別人先發表的著作,若說共享論文的發想與實踐,「許很可能是先驅者」。

逢甲大學昨天表示,日前許淑華函文向學校自請調查,學校另也接獲民眾檢舉許淑華論文涉抄襲,本週已由經營管理學院成立「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會就相關論文及報告進行逐章逐節比對,依規定須在兩個月內完成審定。逢甲大學強調,學校沒有政治考量,會依法、依程序完成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