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國會議員閉門會談 立委盼美採戰略清晰立場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左)率團訪台,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由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前右)等人迎接。(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左)率團訪台,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由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前右)等人迎接。(中央社)

2022/08/16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昨率團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舉行閉門會議,會中美方主動拋出美國對台灣應採戰略模糊或清晰政策的問題。對此,外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強調:「我們當然表達希望美方戰略清晰,決心和立場要展現出來,區域軍事合作,台灣是拼圖缺少的一塊。」美方也表達對台灣自由民主價值的支持。

美方參與會談成員包括馬基、眾議員加勒曼帝、魯文索、貝耶及羅德薇等人,台灣則有羅致政、趙天麟、王定宇、林靜儀、林淑芬、何志偉、邱臣遠及林昶佐八位跨黨派立委出席。

羅致政說,我方立委聚焦在美國對台灣應採戰略模糊或清晰這塊,亦即美對台的安全承諾,「我們當然希望他們能夠採取戰略清晰的立場,立場和決心要展現出來」。他認為,台美之間更多的軍事合作是必要的,尤其是平時就要有,戰時才能因應危機,像環太平洋軍演台灣不能參與,是戰略拼圖很缺乏的一塊。

何志偉表示,對方有拋出美國戰略模糊政策的問題,他提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生前曾投書,希望美國可以放棄戰略模糊政策。

王定宇認為,要傳遞清楚訊號給中國,不要讓中國誤判;而且台美在維護民主這件事情上,不應有模糊地帶,美方對此也非常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