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百里侯 選情總盤點》民眾黨 自評竹市機會最高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資料照)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資料照)

2022/08/15 05:3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今年共提名三席縣市長參選人,分別為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與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再加上將以無黨籍參選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日前表示,目前機會最高的是高虹安,但黃珊珊也有機會。

北市三強鼎立 黃珊珊也有機會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表示,台北市目前是「三強鼎立、各有千秋」,每位參選人都有各自的鐵桿支持者,因此棄保效應不存在,且台北市選民的理性與自主性較高,投票時更在乎候選人本人的表現。

高虹安年輕理工背景 可獲青睞

在新竹市長選情,時代力量曾於二○二○年推出理工背景、年輕、專業的高鈺婷參選新竹市立委,獲得近三成得票率。針對同樣具備年輕理工人、第三勢力等特色的高虹安,時力新竹市東區議員蔡惠婷認為,在竹科坐落的東區,對於第三勢力候選人的支持度與期待度一直都比較高,香山區及北區則屬於較為傳統、地方勢力興盛的選區。

至於新竹市長選情,高虹安說,在台大學倫會撤銷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前,只有學歷較高、寫作過論文的民眾較了解相關記者會在講什麼,如今其他學歷且相信台大的族群,也會逐漸受論文事件的外溢效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