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導空軍 蔡英文:感謝國軍守護台灣 守護人民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領空、守護人民的安全。(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領空、守護人民的安全。(總統府提供)

2022/08/12 05:30

〔記者蘇永耀、吳書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領空、守護人民的安全,讓民眾能安心如常的生活。她再度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當前中國武力威脅並未降低」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曹進平簡報「近期空情及戰情報告」,並透過視訊慰勉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與各飛行聯隊,隨後視導空管中心。

蔡英文致詞說,這一段期間的任務都很繁重,她要代表全體國人致上最深的感謝。她說,國軍在不同崗位上,精確掌握共軍可能行動,全神貫注執行戰備任務,才能確保台灣防衛的第一線,也守住國家安全,讓民眾能安心如常的生活。

總統強調,當前中國武力的威脅並未降低,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總統並說,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這是國軍的使命。面對中國軍事挑釁,勤務只會更加繁重,但相信訓練有素的國軍弟兄姊妹,一定扛得起重責大任。她會和國軍站在一起,團結的台灣人民也會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請國軍繼續保持高昂的士氣,讓全世界看到,國軍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自由民主、堅守不退」的決心。

昨11架共機踰越海峽中線

中共環台軍演雖暫告一段落,但仍持續軍事擾台。國防部指出,截至昨天傍晚,偵獲中共派出廿一架次軍機、六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踰越海峽中線十一架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踰越海峽中線的戰機分別為一架次「殲轟七」戰轟機、六架次「蘇愷三十」戰機自台灣西北部越過台海中線,四架次「殲十一」戰機則由台灣海峽中線南段越過台海中線。面對擾台共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