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沒有對抗台大 只盼還原真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受訪表示,他絕對沒有和台大對抗,只是希望還原真相、捍衛清白。(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受訪表示,他絕對沒有和台大對抗,只是希望還原真相、捍衛清白。(記者廖振輝攝)

2022/08/12 05:30

對手期待他退選 不會得逞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大認定國發所論文抄襲、撤銷其碩士學位,在野黨要求退選。林智堅昨受訪表示,他絕對沒有和台大對抗,只是希望還原真相、捍衛清白;對於在野黨要求退選,他說,這是對手期待的,不會得逞,他會持續做好選務工作。

所提人證、物證 都未被校方採納

林智堅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和台大對抗,他不斷提出是因為台大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未審先判,先前透過律師兩度發信希望蘇迴避也被否決,因此他們才再次發信給出二個能配合的出席時間,台大卻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令人錯愕。

林智堅指出,依規定台大學倫會二個月內完成審定即可,但從啟動審查到公布僅三週,這攸關他跟另一位研究生余正煌的權益,但他提出的人證、物證等公證過的資料完全沒有被採納,對他而言不只是學位被取消,人格聲譽都受到很大影響 ,「我們絕對沒有要和台大對抗,我和我們團隊都是希望把這件事情還原」。

不認同負面選舉 潑髒水未提政見

對於近期有民調認為他應該退選,林智堅說,選舉期間各式各樣機構做的不同民調都有、都是參考,但這(退選)是對手期待、設定的,因為自己的候選人不夠強,自他參選以來,對手除了潑髒水沒提出任何政見,他提出的政見顯然也因此沒辦法被好好討論,這對桃園市民非常不公平。

林智堅強調,國民黨想以負面選舉做為選舉主軸,他不認同,也不會讓對方得逞,「我們會按部就班、步步為營,持續做好選務工作。」對於會不會向台大提出申訴,他說,一定會捍衛自己的人格、清白,目前正與律師研議方式。

定會捍衛清白 持續做好選務工作

此外,林智堅也透露前天出席中華大學學倫會的情形。被問及對中華大學審定結果有無信心?林表示,他在會中重申自己是二○○八年四月先與指導教授聯名發表論文、而後六月底通過口試、七月竹科計畫結束,他主張整件事是一體的,沒有抄襲問題,但有委員提出不同意見,有委員細問如何操作研究,甚至有委員再三提出相同的問題、點出他論文寫錯的地方。他則提醒對方,學倫會應該是要釐清有沒有抄襲,如果論文品質不佳,他願意虛心接受,審定會召開的時間比原先通知的拉長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