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五大指示 抗中國報復

中共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其中高雄外海演訓區域離陸地不到20公里,引起外界關注。圖為高雄左營軍港內,國軍汾陽號巡防艦(左)、承德號巡防艦(右)靠泊待命。(中央社)

中共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其中高雄外海演訓區域離陸地不到20公里,引起外界關注。圖為高雄左營軍港內,國軍汾陽號巡防艦(左)、承德號巡防艦(右)靠泊待命。(中央社)

2022/08/04 05:30

陸海空運暢通、加強資安、維持治安、防假訊息、穩定金融股匯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祭出軍事演習,並對台灣食品廠、柑橘類水果等農產品採取禁止輸入等經濟報復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因應會議,做出五大指示:保持陸海空運輸暢通、加強公私部門資安防護、維持治安、防治假訊息,以及穩定金融股匯市。面對中國今起三天演習,約九百架次的國際航班受到衝擊,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坦言,中國三天演習將台北飛航情報區全占滿,十八條國際航線受影響,但已有替代航路 。

王國材說,經與日本福岡和菲律賓飛航情報區溝通,往北美、東北亞走福岡路線,往東南亞和紐澳走菲律賓路線,讓航空公司有替代路線可以進出,疫情期間每天約各一五○架次起降,對於有旅客抱怨班機延誤,他說飛機都飛得出去,影響不大,只是飛行時間會增加。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行政院資安處已提醒所有關鍵基礎設施提高資安防護等級,各機關之間加強資安聯防。唐鳳透露,經統計,各公務機關昨天受到網路攻擊的總流量,超過過去單日攻擊量的廿三倍。

因應近日中共文攻武嚇,行政院昨晚舉行記者會,由發言人羅秉成主持,唐鳳、王國材、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法務部長蔡清祥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出席。

羅秉成表示,蔡英文總統針對近日政治經濟情勢指示,因應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資安問題,以及中國軍演導致的陸海空運輸禁運等,各部會要有所準備。蘇院長昨下午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召開因應會議。

部分媒體引用解放軍的影片 NCC︰勿成為中國宣傳工具

王美花表示,油電水與天然氣接收站等設施的安全都加強防備,目前燃煤有卅九天的安全存量,石油一四六天,天然氣十到十一天,都高於法定安全存量。

羅秉成強調,認知作戰會愈來愈嚴重,近來的軍事謠言已影響民心,呼籲民眾,軍事訊息以國防部發布為準。非軍事的假訊息請廣電媒體第一時間要查證,以免中了認知作戰的計。對於部分媒體引用解放軍的影片,陳耀祥呼籲媒體不要成為中國宣傳的工具;蔡清祥則說,散播有關軍事的假訊息,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