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府挺裴洛西 警告中國勿妄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率團抵台訪問。由左至右為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外交部長吳釗燮、眾議員金安迪(Andy Kim)、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AIT處長孫曉雅、裴洛西、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及副主席戴貝尼。					 (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率團抵台訪問。由左至右為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外交部長吳釗燮、眾議員金安迪(Andy Kim)、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AIT處長孫曉雅、裴洛西、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及副主席戴貝尼。 (外交部提供)

2022/08/03 05:30

〔國際新聞中心、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天訪問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日表示,裴洛西是否訪台是她可以完全作主的決定,希望中方負責任行事,不要升高緊張情勢。倘若裴洛西決定訪台,中方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他手段升高緊張,「責任將完全歸於北京」。

中國批顛倒黑白 嗆美國玩火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二日反批,布林肯的言論「顛倒黑白」,是美國採取挑釁行動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美方必將為其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利益承擔責任、付出代價。」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在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後指控,美國「一些政客」公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令人不齒」,美國才是當今和平的最大破壞者,「與十四億中國人民為敵,絕不會有好下場」。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一日雖未鬆口證實裴洛西將訪台,但強調這是她的「權利」,不會涉及改變兩岸現狀,也無關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的改變,不應該有任何人因此面臨風險,中國也不應該將裴洛西訪台視為「危機」。

柯比:中國可能向台海發射飛彈

柯比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警告,中方近日使用「不負責任的言詞」,並且似乎準備採取包括軍事挑釁在內的行動。他首次列舉中國可能採取的挑釁行動,包括向台海發射飛彈、大規模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舉行新的軍事演習、跨越海峽中線,或是提出比宣稱台海不是國際水域更荒謬的法律主張等。

柯比強調,美國不會上當或威脅使用武力,「但在此同時,我們也不會被嚇倒。我們仍將在西太平洋海域和空域持續執行任務,一如我們過去幾十年來所做的。」美國將持續支持兩岸和平穩定,捍衛自由開放印太區域,也會尋求與中國保持暢通溝通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