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斜槓人生 沒辜負大家的期待

總統蔡英文(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昨一同出席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晚宴。(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昨一同出席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晚宴。(記者塗建榮攝)

2022/07/3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晚間舉行晚宴,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出席。牙醫師出身的陳時中致詞時表示,他現在是斜槓人生,沒有辜負自己、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也證明牙醫師參與公共事務沒有漏氣。

賴:遇政治惡勢力 牙醫師能「虎口拔牙」

賴清德致詞時進一步表示,以他的經驗,牙醫師很適合從政,因為遇到利益團體、惡勢力,有專業能力「虎口拔牙」,碰到不好的政治文化,還能做「根管治療」,若遇上較大範圍的問題,也能做牙周病治療。

陳時中曾任牙醫師公會理事長,他致詞時表示,離開牙醫界一段時間了,之後走向政府、當了衛生署副署長、衛福部長,這斜槓人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

陳時中表示,他當部長五年多以來修訂了許多法律,這很困難,但一路走過來,證明牙醫師參與公共事務沒有漏氣。

陳時中表示,現在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在台北市選舉很困難,但責任來了就扛。陳說,現在牙醫師的尊嚴、地位都提升了,還要繼續秉持利他精神,做更多貢獻,未來進到市府也會秉持利他精神,這是目標,也請大家幫忙。

賴清德也推崇陳時中說,牙醫師界幾十年來提供民眾口腔健康等醫療服務,但陳突破傳統,讓民眾知道牙醫師當衛福部長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也能做得很好,這還帶起了一個現象,就是牙醫系的分數越來越高,且有家長還想為新生兒取名「嘉玲」(音同加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