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尾環脫落 壓死車內裝甲兵

二十四歲士兵全若堯被砲尾環重壓傷勢嚴重,送醫搶救不治。(記者蔡宗憲翻攝)

二十四歲士兵全若堯被砲尾環重壓傷勢嚴重,送醫搶救不治。(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2/07/22 05:30

保修CM-11戰車 砲塔穩定系統異常 車外一士官被砲管壓傷

〔記者蔡宗憲、許麗娟、涂鉅旻/綜合報導〕陸軍裝甲五六四旅近日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準備演訓,昨日上午八時許進行戰車保修作業時,疑因CM-11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一名二十五歲士官蔣晨鈺遭砲管撞擊腹部挫傷、生命徵象穩定,但二十四歲士兵全若堯被砲尾環重壓傷勢嚴重,雖經醫院全力搶救治療,仍不幸於晚上九點廿二分宣告不治,全案已報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國防部︰專案調查釐清肇因

陸軍八軍團昨對此深感不捨,並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歉意,後續將全力協助辦理撫卹及喪葬事宜。國防部總督察長室已編成專案小組南下三軍聯訓基地,執行專案調查,以徹底釐清事故肇因。陸軍司令部也偕同八軍團成立專案小組,配合屏東地檢署調查。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裝甲五六四旅蔣姓士官及全姓士兵二十一日上午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作業,疑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分別遭砲管撞擊及砲尾環重壓。蔣姓士官經緊急送恆春旅遊醫院,主要傷勢為腹部八公分挫傷、生命徵象穩定;但全姓士兵遭砲尾環重壓,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恆春基督教醫院急救仍未恢復意識、轉送枋寮醫院加護病房裝設葉克膜,後送八○二醫院搶救。

軍方解釋,當時進行鑑測保養,戰車是在靜止狀態,砲塔裡面的砲尾環,疑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而脫落,重壓到在戰車內部保養的全姓士兵,砲管也落下壓傷在車外作業的蔣姓士官。

死亡士兵剩十三天就退伍

重傷的全姓士兵是義務役二兵,今年四月入伍,預計再十三天、八月三日退伍,袍澤都祈禱他能渡過難關。軍方表示,因為全若堯的狀況不樂觀,家屬希望帶他回家,為尊重家屬意願,昨晚近七時許讓全員裝葉克膜,以救護車載離醫院,回南投信義鄉老家,並於晚上九點廿二分宣告不治。

與六年前墜溪戰車同編號

這起意外發生的戰車,外傳與二○一六年釀成四死的CM-11戰車墜溪案為同台戰車,引發當地居民不少議論。軍方則表示,車號確實同為「軍9-20349」,但初步調查並非同一輛。

二○一六年八月十六日軍方於恆春執行漢光演習預畫校閱科目,一輛CM-11勇虎式戰車疑似煞車故障,不慎翻覆墜入恆春鎮網紗溪,車上五人,一名上兵駕駛逃生,三名官兵當場身亡,陷入昏迷的中尉排長,搶救數天後仍不幸殉職。

陸軍裝甲五六四旅近日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昨進行戰車保修發生意外,兩名士官兵遭砲管撞擊。上圖為聯訓基地示意圖,圖中人物非事件當事人。(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陸軍裝甲五六四旅近日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昨進行戰車保修發生意外,兩名士官兵遭砲管撞擊。上圖為聯訓基地示意圖,圖中人物非事件當事人。(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