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新北規劃願景 帶動大台北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林口交流道爭議表示,感恩所有關心新北市建設的人。(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林口交流道爭議表示,感恩所有關心新北市建設的人。(記者翁聿煌攝)

2022/07/16 05:30

〔記者翁聿煌、周湘芸、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強調,他現在是市長角色,每天都很珍惜好好做事,新北市規劃到二○三○年發展願景,不管捷運三環六線、塭仔圳區域大開發、五股垃圾山的轉變,以及所有產業的布局,會讓新北市未來更國際化,帶動大台北的發展。

侯:產業布局 會讓新北更國際化

侯友宜昨赴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主持「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開工祈福典禮」,並和小朋友一起修理玩具,製作「畫畫機器人」。

侯友宜表示,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行動治理,與各區里長座談,解決四年內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衛生、社區安寧等問題,每件小事就是市民的大事,全力把市政做好。

林佳龍:新北建設零碎 缺少宏觀規劃

不過,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昨認為,新北市這些年缺少宏觀規劃,流於零碎的建設或服務,傳統的縣市首長比較習慣在既有的結構裡做事。他因長年的研究還有治理經驗,比較能夠跳開原來的行政區域劃分,從整體發展來看新北市。以交通為例,新北市未來若能將環狀線的車流、物流、人流、金流、資訊流串連起來,整個首都圈一千萬的人口就可以在這裡四通八達、暢行無阻。

針對侯友宜提到「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林佳龍也說,侯的思維就是本位主義,「這個是心態的問題,你心裡面覺得自己是二等公民就會覺得這樣。」新北市不是要向台北市看齊,是要超越台北市,新北要有雄心壯志,做一個國際性的都市。如果首長的思維還在空間上切割,「從這裡來看,我覺得心態是最大的問題。」

林強調,他當台中市長時,台中市扮演中彰投苗區域治理的領頭羊,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十二年,但升格不一定有升級,事實上新北市是可以帶動台北市,而且它緊鄰著基隆市跟桃園市,新北市如果升級了,當然會帶動首都圈整體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