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完全不同領域 陳時中:要學習的還很多

衛福部出版戰疫堡壘新書,紀錄二年多來防疫成果,部長陳時中盼大家給集中檢疫所人員鼓勵。(記者田裕華攝)

衛福部出版戰疫堡壘新書,紀錄二年多來防疫成果,部長陳時中盼大家給集中檢疫所人員鼓勵。(記者田裕華攝)

2022/07/13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他昨天上午參加衛福部新書發表,媒體問「是否有畢業的感覺」?「要投入下一個身分」?陳時中說,的確要為下一個身分積極準備,衛福部業務在他五年任內很多方向都訂出來,「接下來到市政,是完全不同領域,要學習的地方很多」。

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加入競選團隊,陳時中說,他經常向陳建仁請益,是否加入競選團隊,要尊重陳前副總統的意思。至於立委吳思瑤是否任競選總幹事?陳時中回:「這成分很高。」

至於下一任衛福部長人選是否為次長薛瑞元?陳時中回:「薛瑞元這幾年和我一起打拚,對健保和長照做出非常大貢獻,是我的好兄弟。」

陳時中昨天下午參加衛福部舉辦模範公務員頒獎典禮,他說,希望藉由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對公共衛生的貢獻,讓社會了解他們的相關事蹟,他也笑說,自己曾得過二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希望未來能得到一等獎章」。

對於有人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疫苗、藥物、快篩試劑採購不及格,陳時中說,其實疫苗很早就購買了,但中間經歷很多波折,有非常多國家協助把破口補起來,這是口罩一開始的成功形成「善的循環」。

陳時中說,我國是採購口服抗病毒藥物非常快的國家,且使用比率高,達確診人數的七%到八%,比起美國的四%到五%多非常多,使用得早、也用得確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