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蔡10度力勸 林佳龍終於點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力勸進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轉戰新北市長,林終於鬆口,願為黨承擔。(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力勸進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轉戰新北市長,林終於鬆口,願為黨承擔。(資料照)

2022/07/09 05:30

記者李欣芳/特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再約詢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強力勸進轉戰新北市長,林終於鬆口,願為黨承擔考慮戰新北。出現這個戲劇性轉折,關鍵在於蔡英文始終不放棄遊說林。除同為台大學運世代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等人加入遊說行列外,蔡英文更從去年迄今,十度力勸林佳龍選新北,是林態度鬆動主因。

面對可望尋求連任、實力強勁的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年底這一仗,對民進黨來說,派任何人上場都是艱困選局。儘管如此,基於帶動新北基層選戰氣勢,蔡英文仍盼推出強棒人選,因此不斷遊說林佳龍出馬,盼能抗衡侯友宜。這段期間黨內也有多人幫忙勸進,而鄭文燦即與林佳龍有一番懇談,促請他為黨承擔。

「彎腰之後才能站起」

林佳龍原本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如今將轉戰新北市長,他所屬的民進黨正國會人馬,多替他抱屈,原因在於林佳龍最有興趣也比較有把握的是台北市,如今轉戰新北市,畢竟侯友宜實力強勁,正國會立委陳歐珀坦言,選不選新北市長,對於林佳龍都很為難,但「彎腰之後才能站起」。

林佳龍是民進黨中生代政治明星,曾任新聞局長、民進黨秘書長、立委、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等職務,黨政資歷完整,被看好可在政壇更上一層樓,不過,去年四月因太魯閣號重大死傷事故,林佳龍辭去交通部長,重摔一跤,歷經一年多沉潛,規劃參選台北市長,但計畫趕不上變化。

儘管林佳龍不只一次向蔡英文表明,無意選新北市長,但蔡始終不放棄遊說林,而民進黨內評估,民進黨新北市長檯面上的人選,以林佳龍實力最強,民調第一,而這也是蔡英文鎖定並力勸林佳龍出馬的重要因素。

由於林佳龍前陣子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動作不小,也引發與民進黨其他派系的緊張關係,特別是部分英系人士力拱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北市長,不過在林佳龍轉戰新北後,陳時中可望獲民進黨徵召選台北市長,派系的緊張因而化解。由於林佳龍具高知名度,他參選新北市長與當地黨內派系的磨合不是太大問題,甚至將來選戰策略操作得宜,可成功牽制侯友宜,勝選都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