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演說 逾10國議員出席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後排右)一日應美國智庫邀請,在立陶宛國會發表演說,立國副外長艾德梅納斯(後排中)同台。(中央社)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後排右)一日應美國智庫邀請,在立陶宛國會發表演說,立國副外長艾德梅納斯(後排中)同台。(中央社)

2022/07/03 05:30

〔記者楊丞彧/綜合報導〕我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一日應美國智庫「國際共和研究所」(IRI)邀請,在立陶宛國會與副外長艾德梅納斯同台,對來自超過十個歐洲國家的國會議員演說,談及台灣與立陶宛關係,以及如何共同因應中國的經貿脅迫等。

立國副外長艾德梅納斯同台

黃鈞耀指出,中國去年對立陶宛施加非法的經濟制裁,接著實施打擊立陶宛供應鏈的制裁,干涉歐盟經濟共同體的經濟自由。歐盟今年一月在世貿組織對中國提告,獲主要民主政體支持,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日本、台灣等。

對於立陶宛遭經貿脅迫,黃鈞耀說,台灣購買蘭姆酒等遭中國「卡關」的立陶宛產品、多管齊下在台推廣立陶宛商品,並設立金額分別達兩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一億美元的中東歐融資基金,以促進雙邊經貿和產業合作。

立法院朝野立委也利用休會期間展開國會外交。立法院「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林楚茵率立委林靜儀、王定宇、許智傑、沈發惠及莊瑞雄結束波蘭行程後,轉赴匈牙利訪問。我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一日設酒會歡迎,並邀請匈牙利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提巴、基民黨副黨鞭安德斯基、國防及執法委員會副主席巴托絮等政要出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召委江啟臣也率考察團訪美,一日赴亞歷桑那州鳳凰城並拜會畢格斯、史懷克和斯坦頓三位眾議員。江說,隨著地緣政治局勢的新發展,三位眾議員均表達台灣地位的重要性,認同台美應加速深化各層面的具體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