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柯志恩的第一課:韓粉真奇妙

面對外界質疑韓團隊輔選柯志恩,柯志恩強調韓團隊對高雄貢獻有目共睹,還請前副市長葉匡時(左二)現身說法。(記者李惠洲攝)

面對外界質疑韓團隊輔選柯志恩,柯志恩強調韓團隊對高雄貢獻有目共睹,還請前副市長葉匡時(左二)現身說法。(記者李惠洲攝)

2022/07/01 05:30

記者王榮祥/特稿

柯志恩可能沒料到,走出校園參選高雄市長的第一課,竟是韓國瑜跟韓粉,也只能「認了」。

先前受訪時一句「政見裡不會有愛情摩天輪」,柯志恩意外讓沉寂許久的韓粉瞬間炸鍋,連前副市長李四川也有話說,再被追問時,她回應相對謹慎、也沒說死。

韓團隊參與輔選議題,點燃泛綠陣營火藥桶,頻頻出招逼柯志恩表態切割或不切割,她則將韓團隊與韓國瑜技術性分開,透過肯定韓團隊政績,試圖淡化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觀感。

綠營認為,離大選剩五個月,柯志恩當然想找回鐵桿韓粉支持,卻又想爭取看破韓國瑜手腳、投罷免票的中間選民,但如此投機、想兩邊討好,最終將落得兩面空,看得出柯志恩的矛盾,以及國民黨無法脫離韓陰影的困境。

藍營評估,歷經多次選舉,絕大多數選民都能辨別哪些議題有牛肉、哪些是口水,眼前最要緊的是讓柯志恩儘速熟悉高雄、投入選戰,兩年前還執政的韓團隊經驗,及當時讓市民有感的政策,只要妥當運用與延續,絕對可加分。

韓團隊成員則表示,其實柯志恩不用太理會針對韓國瑜或韓團隊的攻訐,只要把重心放在政見,提出有誠意、讓人有感的具體計畫,自會迎刃而解;在地資深議員則提醒時間有限,須把一天當一星期用,才能儘早融入高雄,讓更多市民認同。

而這一切追根究底,原因仍是國民黨提名機制的荒腔走板,導致自家陣營不耐,參選人也很倉促,只能疲於應付批判。這情況不是柯志恩造成,但既然擔下來、就要設法面對,這只是第一課,柯志恩將很快察覺,學校跟社區差很大,北部跟南部不一樣,這世界真的很奇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