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貿易倡議首談 我提簽署貿易協定

台美廿一世紀貿易倡議美東時間廿七日在華府召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雙方對話非常有建設性,期待在包含公共評論流程於七月初完成後,能正式啟動相關貿易協定談判。(中央社)

台美廿一世紀貿易倡議美東時間廿七日在華府召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雙方對話非常有建設性,期待在包含公共評論流程於七月初完成後,能正式啟動相關貿易協定談判。(中央社)

2022/06/29 05:30

11項議題 7月實質談判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於美東時間廿七日在華府舉行首次會議,歷經四個多小時的會談,雙方確立新的合作架構。據悉,儘管我方提出盼台美簽署貿易協定,但由於美方仍在公眾意見徵詢階段,將在七月八日徵詢期限截止後,台美雙方才會進入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等十一項議題的實質談判。

首次會議在華府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舉行,由於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公務途中確診,因此改以視訊與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則出席實體會議,美方由副貿易代表畢昂奇率相關官員與會。與會人士還有美國國會議員、雙方企業界代表。

美國貿易代表署指出,畢昂奇與鄧振中在會中重申雙方共同利益,將制定具體途徑以深化美台經貿關係,在共同價值觀基礎上推進貿易優先項目,為勞工與企業促進創新並帶來包容性經濟成長。

政院經貿辦表示,台美雙方都認同這次溝通效果非常良好,對推動下一階段工作十分有幫助。蕭美琴在華府受訪指出,期待在包含公共評論流程(指公眾意見徵詢)於七月初完成後,能正式啟動相關貿易協定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