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之爭 外溢效應》桃竹聯隊 林智堅助攻沈慧虹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副市長沈慧虹視察關埔國小高年級校舍工程。(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副市長沈慧虹視察關埔國小高年級校舍工程。(記者蔡彰盛攝)

2022/06/2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接棒新竹市長,基於桃竹生活圈的互動頻繁、雙邊市府過往的深厚交流,這次競選共組桃竹聯隊,喊出「智慧連線」,未來將透過發布聯合政策、宣傳合作政績等方式,藉由林智堅的高關注度外溢至新竹選情。

鄭文燦出手 林可快速上軌道

據了解,林智堅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雙方團隊近期將開會討論競選文宣、初期行程等,選戰開跑後,林在新竹的幕僚團隊多數會留下來協助沈慧虹,另一批林智堅人馬則與鄭文燦在桃園的選戰幕僚逐步整合,在鄭文燦協助下,林應能在最短時間內熟悉桃園地方組織。

幕僚透露,沈慧虹任新竹市副市長多年,對市政建設、政策執行十分熟稔,可以無縫接續林智堅的政績;另方面,過去桃竹市府交流頻繁,選戰開跑後,雙邊團隊將透過聯合發布政策、會同拜訪產業界等方式,凸顯桃竹合作成果,並串連桃園、新竹的選情,讓外界對林智堅的高關注度外溢到對沈慧虹的認識。

林高關注度 可帶動竹市選情

地方人士說,桃園、新竹市民生活互動頻繁,不少南桃園居民會到新竹城隍廟、義民廟參拜,也有不少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人居住在南桃園,近年鄭文燦、林智堅也合作推動觀光建設及相關活動,桃竹生活圈在工作、休閒方面都有所重疊。

地方人士表示,桃、竹市府過去在鄭文燦、林智堅任內即有深厚交流合作,像是去年打通「桃園新竹自來水備援管線」,讓竹科用水無虞;二○一九國發會在桃園設立的「亞洲.矽谷計畫」也宣布進駐竹科X基地,並設立亞洲.矽谷新竹辦公室,強化雙邊產業連結,帶動半導體產業、創新科技的發展。

資深幕僚分析,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民進黨都未派出在地人選,組織都是回歸藍綠基本盤,後續要觀察國民黨整合情形。空戰方面,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比較吸引四十五歲以上的白領,林智堅則因有新竹八年市政經驗、年輕形象,空戰初步評估略佔優勢,後續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