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嘉市長人選 李俊俋出線

李俊俋VS.黃敏惠

李俊俋VS.黃敏惠

2022/06/28 05:30

今晚將召開選對會討論布局

〔記者陳昀、王善嬿/綜合報導〕民進黨展開非執政縣市提名布局,嘉義市及新竹縣整合已有所進展,嘉義市長人選朝徵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的方向推進;新竹縣長方面,民進黨預計與無黨籍竹北市長何淦銘合作,可能採取不提名的合作模式,或延攬何入黨並徵召。民進黨今晚六點將召開選對會,討論嘉義市等縣市長提名布局。

竹縣將與竹北市長何淦銘合作

據了解,經蔡總統力勸參選,李俊俋最終點頭答應,決定回鄉參戰。李昨透過手機簡訊回應說,都還在協調中,統一由中央黨部發佈訊息。

已獲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我們尊重各黨的決定」,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做好。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是盛傳民進黨嘉義市長選舉潛在人選。王昨天受訪說,蔡英文前天下午徵詢她參選嘉義市長的意願,她當場表達因自己初任立委,還有許多學習空間而婉謝參選,她一定會全力支持黨提名人選。

李俊俋多次被點名代表民進黨參選,但先前他均稱無意願。據了解,經蔡英文多次力勸參選,李最終點頭答應,決定回鄉參戰。

黨政人士指出,李俊俋當過嘉義市副市長、立委,學經歷豐富,被看好挑戰現任市長黃敏惠,上週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協調,目前朝徵召李俊俋的方向推進,近期就會召開選對會拍板。

彰縣擬推黃秀芳 尚待整合

此外,為了挑戰現任彰化縣長王惠美,民進黨期盼推出形象正面、同為女性的立委黃秀芳,但前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參選意願高,仍待協調;台東縣長鎖定立委劉櫂豪,然前立委賴坤成仍在爭取;花蓮縣則可望由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挑戰。

台北市長提名部分,知情人士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度因疫情民調下滑,雖隨疫情趨緩逐漸回溫,陳時中也在北市長人選名單之列,但因選情變數等因素,除了前副總統陳建仁被視為另類黑馬,黨內高層仍持續觀望其他可能奇兵人選,力拚拿下首都市長寶座。

新北市長方面,知情人士表示,黨內除了勸進內政部長徐國勇、期盼力爭北市長提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轉換戰場,在地立委羅致政、吳秉叡,以及即將卸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都被納入考量,但還要考量雙北整體布局,預計壓軸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