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竹市三腳督 藍︰固守基本盤 力拚棄保

蔣萬安。(資料照)

蔣萬安。(資料照)

2022/06/27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新竹市可能出現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三腳督」。國民黨輔選人士昨分析,藍營基本盤在台北市、新竹市有優勢,但選票易被白營瓜分,民眾黨選將在這兩個選區有一定支持度,國民黨穩固藍軍基本盤、推動棄保會是策略,但是否成功,得各憑本事。

在可能「三腳督」的台北市、新竹市長選戰,國民黨分別提名立委蔣萬安、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選,將對上民進黨及民眾黨的可能人選。

藍營內部評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雖不一定代表民眾黨參選,但代表白營是毋庸置疑﹔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雖尚未確定參選新竹市長,但在民進黨人選沈慧虹較弱勢的情況下,出馬參選的可能性仍高;在台北市、新竹市的民眾黨選將相對強勢下,藍營得做好「三腳督」準備。

北市主攻黃珊珊 讓泛藍選票歸隊

國民黨人士指出,國民黨北市議員近期發起對黃珊珊的攻勢,藍營也「提醒」黃過去曾與民進黨合作的前例,就是希望把黃歸納為泛綠陣營,讓藍營選票回流。但也有黨內人士表示,黃珊珊雖曾與綠營合作,但不可否認,黃過去經營的支持者屬性泛藍,加上柯文哲與民進黨「魚死網破」,國民黨與民眾黨都是站在「反民進黨」光譜上,有互搶「反綠」大餅的可能性。

不過,藍營仍認為,蔣萬安人氣和支持度雖還有提升的空間,但蔣沒有明顯弱點,被「棄」的可能性不高,策略會在積極穩固藍營自家支持,並讓黃珊珊的泛藍選票歸位,甚至讓綠白之間互搶選票,力圖增添勝算。

在新竹市方面,國民黨內部認為「三腳督」機會大,但與台北市的屬性有不同,竹市年輕選民多,民眾黨人選未必是會吸收到泛藍選票,恐怕是和民進黨互搶,由沈慧虹積極叫陣高虹安的動作就可看出。

林智堅戰桃園 對竹市恐有外部效應

熟悉竹市情勢的藍營人士表示,林耕仁經營地方已久,在地方議會全力支持下,藍營基本盤穩固,也不會被「棄」,但必須考量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可能帶來的外部效應,嘗試爭取年輕選票,會是一大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