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貿易倡議 鄧振中確診 首場會談可能改視訊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日因公走訪瑞士、英國,原將接續訪問墨西哥和美國,但抵達墨西哥後就快篩陽性,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日因公走訪瑞士、英國,原將接續訪問墨西哥和美國,但抵達墨西哥後就快篩陽性,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社)

2022/06/27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委、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近日於公務旅途中,在墨西哥確診武漢肺炎,故依規定留在原地隔離。鄧振中有咳嗽等輕微症狀,服藥後身體穩定。原定於本週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舉行的「台美廿一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不排除改以視訊方式舉行;「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則改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團參加。

鄧振中近日因公走訪瑞士、英國,原規劃接續訪問墨西哥和美國,但六月十八日抵達墨西哥後就快篩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在旅館進行自主隔離,並相應調整訪問行程。外交部昨說明,鄧振中有咳嗽等症狀,我駐墨西哥代表處已延請醫生看診,經遵醫囑服藥,目前身體狀況穩定,駐處將持續提供妥善協助與照料。

鄧振中原訂參加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宣布改由龔明鑫率團參加。台灣「選擇美國」代表團於美東時間廿六日晚間在華盛頓特區舉辦晚宴,今年共有兩百六十五人參與,台灣連續第四年成為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的最大外國代表團。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

期望美台續深化經貿關係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范卡塔拉曼、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與選擇美國投資峰會主任辛赫都出席晚宴。范卡塔拉曼致詞表示,他對美台雙邊投資渠道感到驕傲,期望美台持續深化經貿關係。他也提到,美台日前宣布廿一世紀貿易倡議,以繼續深化美台經貿關係,推動貿易優先事項,促進創新,改善美台勞工與企業經濟成長。

「台美廿一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議本週緊接著將在華府舉行,原規劃由鄧振中親自出席,與美國貿易代表署對談。不過鄧確診後會如何異動,經貿辦強調,目前正在與美方確認當中,是否會改以視訊方式舉行,「各種可能性都不排除」。在首場會議中,可望就貿易便捷化等十一項議題的談判,先確立整個合作架構及個別議題談判的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