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防衛省智庫:中俄恐合謀夾擊日本

中國、俄國近期東亞軍事活動

中國、俄國近期東亞軍事活動

2022/06/2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俄羅斯近期先後派軍艦順時針繞行日本,挑起區域各國敏感神經。我國國防院近期報告揭示,日本政府持續關注中、俄於日本周邊海空域的行動,並警惕兩軍之間的連動關係,顯然日方已直視中、俄軍事聯手的可能性,並透過智庫報告提出警告。

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於五月卅一日發布年度刊物「東亞安全戰略概觀」,探討日本與其他國家過去一年的主要安全動向。我國國防院近期也發布報告剖析刊物內容。報告揭示,日本政府近年來持續關注中、俄兩軍在日本周邊海、空域的各自單獨或共同行動,尤其警惕兩軍行動間的連動關係,並認為是針對日本的合謀。日本防衛省智庫顯然與日本政府秉持相同認知,直視中、俄軍事聯手對付日本的可能性,隨著烏俄戰爭的膠著長期化,未來日本對於此疑慮勢將進一步加深。

對於中、俄軍艦進行繞行日本舉措,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廿二日表示,中、俄兩國欲彰顯軍事存在感,可以視為是對日本的示威行動。

事實上,中、俄軍艦去年已有繞行日本的先例,根據日本防衛省資訊,中、俄兩國共十艘軍艦去年十月十八日至十月廿三日,曾先後航經日本北海道與本州之間的津輕海峽、本州東部外海、小笠原群島,以及日本九州的大隅海峽。另外,中、俄軍機曾於二○一九年七月、二○二○年十二月、去年十一月及今年五月,一同繞飛日本西方空域。

為因應區域局勢變化,日本防衛省近年持續擴增預算規模,今年度預算已達五兆四七九七億圓(約新台幣一兆二二五八億餘元),較去年增加二.六%左右,這些預算將採購「最上級」護衛艦、「大鯨級」潛艦與F-35戰機,以及強化西南群島反艦、防空飛彈部署等多項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