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估藍差32萬餘票 綠營批藍營過客心態

柯志恩訪高雄,陳其邁昨妙答,國民黨候選人每天這樣人來人往,等人選出來再評論。(記者王榮祥攝)

柯志恩訪高雄,陳其邁昨妙答,國民黨候選人每天這樣人來人往,等人選出來再評論。(記者王榮祥攝)

2022/06/21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柯志恩分析國民黨在高雄市差民進黨卅二萬餘票,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認為,民意是浮動的,卅二萬票的說法讓人感覺國民黨心中只有選舉、沒有民意,沒把高雄當一回事,也再次被看破手腳,根本是過客心態。

鄭光峰以罷免韓國瑜的九十三萬餘同意票為例說,原本應該是低投票率的情況,結果卻超過當選門檻,也代表多數民眾的反感。

至於年底選舉,鄭光峰評估疫情多少會衝擊整體選情,這對執政黨是包袱,但他相信陳其邁在防疫層面、甚至兩年拚四年下的諸多政見逐一兌現,禁得起考驗。

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則以韓國瑜選市長獲八十九萬票、得票率高達五十四%,到了二○二○年總統大選,在高雄得票六十一萬票、得票率減到卅四%為例,證明高雄市民擁有高度智慧,也驗證民意如流水,能載舟也能覆舟。陳其邁曾挫敗過,也努力站了起來,這不是國民黨人士用簡單數字分析就可以完整詮釋。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強調,高雄市民近年幾次投票具有高度自主性,特別是韓國瑜罷免投票與最近四大公投,結果都是超出預期。面對年底選舉,相信陳其邁團隊會嚴肅面對二○一八年的慘痛教訓,也會持續爭取高雄市民最大的支持。

邁:藍營人選每天人來人往

針對國民黨幾名市長可能人選陸續拜會高市議會,陳其邁感慨說,國民黨每天「人來人往」,等人選出來後,再做評論。他也強調,推動市政過程是一步一腳印,認真打拚,這也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